观望氛围渐浓 武汉房价年底或微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观望氛围渐浓 武汉房价年底或微降
2010年01月06日 09:47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4个新楼盘本月亮相,业内称今年上半年不会大涨——

  昨日,记者走访江城各大楼盘发现,本月,江城楼市将有24个楼盘项目以推新、加推的形式亮相,但与之相悖的是,楼市观望氛围越来越浓,高房价暂时未现松动。

  今年江城房价何去何从?在国家密集出台税收、土地等多个调控楼市抑制房价的政策后,市场情况如何?

  资深业内人士预测,楼价今年上半年不可能大涨,7—8月可能趋于稳定,年底或有微降。

  纵观今年1月各大片区的推盘格局,光谷板块领衔的江南楼市仍然是“重头戏”,共有6大楼盘项目面市抢人气,而包括汉口、汉阳在内的江北片区则坚持一贯的平稳路线。

  此外,1月的“吸金”大战中,大牌项目不在少数。如汉口中心区的万科城、武汉天地、美联奥林匹克花园 、大智嘉园;东西湖、金银湖的银湖御园、武汉恒大城、沿海赛洛城;武昌中心城区1月新盘分别有融侨华府、复地东湖国际天颂9号大盘、光谷片区的世界城米兰映象、光谷坐标城四期藏馆、美加湖滨新城橘郡、当代香颂公馆;汉阳中心区的水墨清华、碧桂园等。

  “每年的1、2月份,历来是楼市最冷的两个月,加上国家此前出台的政策,出台后会有一定效果,而这种效应会在近期慢慢显现出来。”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楼市在1月份定会降温,最直接的现象即是楼市成交量会慢慢降下来。

  武汉金地置业市场总监李自东指出,正是由于楼市去年持续热销,开发商对楼盘销售似乎胸有成竹,在售楼盘基本只有象征性的折扣,“但该现象或在今年初会适当改变。”

  但对于武汉楼市是否有泡沫,江城业界争论很大,无法下定论。但是从1月武汉楼市新开楼盘情况来看,目前,房价依旧呈上涨趋势。

  中房协副会长朱中一在造访武汉时曾表示,武汉城区房价稳定在6500元/平米较为合适。同时,他还指出,“楼市应该是有泡沫的。” (长江商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