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挂牌价虚高 上海上半年二手房或显“僵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新年挂牌价虚高 上海上半年二手房或显“僵持”
2010年01月06日 10:41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元旦假日期间,申城二手房市场出现了浓重的观望气氛。不少中介点表示,看房者明显减少。由于房产新政出台,部分卖家为消化税费,抬高了挂牌价。但这样的挂牌房价属于虚高,实际乏人问津。

  上海中原房产镇坪店的经理介绍,去年12月上旬的二手房交易小高潮过后,购房者的热情明显有所减退。尽管一些二手房价格没有明显上涨,但观望的买家越来越多。

  在宝山某新开楼盘附近的一家中介公司,一套120多平方米、已满2年的房子,原挂牌价为180万元。新政策出台后,卖房者为了让“到手价”在175万元以上,于是选择在原挂牌价的基础上加上营业税、个人所得税等新产生的税收,最后的挂牌价变为190万元。一套83平方米中等户型、已满2年的二手房,加上新产生的税收后,在中介的挂牌价由95万元提高到了105万元。不过,这部分房源大都乏人问津。

  业内人士认为,元旦后房屋交易行情比节前清淡,原因有二:一是营业税“2变5”之后,打击了投机炒房者,压缩了赢利空间;二是去年年底“末班车行情”集中释放了消费需求,透支了今年年初的房屋买卖。多名专家预测,今年一季度将成为二手房市场的淡季。个别专家甚至认为,今年上半年,上海二手房市场都将处于“僵持”状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