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郑州楼市平稳开局 政策护航今年将继续企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元旦郑州楼市平稳开局 政策护航今年将继续企稳
2010年01月07日 11:29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伊始,部分城市在元旦出现“冷清”局面,就在一片近乎“休眠”的态势下,郑州部分楼盘却持续热销,呈现出“虎虎生威”之势。不过业内专家认为,随着岁末调整政策的频繁出台,今年的楼市会延续平稳发展的态势。

  元旦楼市 部分楼盘依然卖得火

  在国家政策密集出台“遏制房价”的背景下,部分城市在元旦假期出现“冷清”局面:南京3天假期仅售出7套房;广州元旦楼市成交量萎缩四成、北京元旦期间二手房交易量大跌。

  相比之下,郑州楼市却显得相对平稳,部分楼盘继续年前火爆的销售局面,房子仍旧卖得火。元旦前夕,位于西区的正商颖河港湾2期开盘,记者在现场感受到了市民购房的热情,当天前来购房的消费者多达数百名,多数购房者意向明确,看好哪套房子就会立即出手。

  “开盘当天销售量出现‘井喷’状态,一天就卖出了300多套房子,当天签合同的就有200多套,销售金额近亿元。”正商集团营销总监张琼告诉记者,与往年相比,今年元旦楼市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有一定的上升幅度”。

  同样的景象也出现在了美景鸿城项目上,据该项目营销总监付晶介绍,元旦期间,刚好是一期项目签合同的时期,三天有三四百组客户签约,“目前项目一期已经卖完了,二期这段时间正在排号,基本上每天的意向客户都在30组左右。”

  另一方面,购房者的热情也一直不减,根据搜房网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参与调查的693位网友中,打算半年内买房的为287人,所占比例最大;而表示“会利用元旦小假去看房”的网友数量达到54.55%,接近380人。从“购房目的”的结果看来,“满足自主需求”、“婚房”所占比例最大。

  房价微涨 二手房交易成本遭转嫁

  今年1月1日起,二手房交易营业税免征期由2年调回至5年,为了让“到手价”不减少,不少房源价格有所上涨。

  淮河路一家中介公司的一名经纪人表示,随着营业税的调整,一些在调整范围内的二手房业主都将售价进行了上调,为了不影响到手的收入。许多业主都表示,到手价不变,所以受到营业税调整影响的房源在新年都上调了价格。我们一般是根据业主要求的到手价来倒推挂牌价的。税费上调后,业主如不让价,那么税费成本都将被转嫁到售价中。

  该经纪人还表示,他们门店周边近几年开盘的新楼盘,属于2~5年范围内的,新年里挂牌价都有所上调,上调幅度一般在7%~8%。而一些5年以上的房源基本上价格没有变动。“因为少了营业税,一些5年以上的房源价格要便宜不少,性价比较为突出。”

  据一名业内人士透露,目前郑州市场上2~5年的二手房房源约占五成,其中不少是毛坯房,这些卖房者多是炒房者,并不急于出手,“因此二手房降价的可能性并不大,而在营业税新政的影响下,近期二手房的成交量会有所下降。”

  政策护航 今年楼市将继续企稳

  在国家和地方相继出台了抑制投机、加大保障性住房的政策之后,业内认为今年房地产市场将是一个平稳向上的走势。

  业内人士表示,受税费调整的影响,去年年底市场交易集中释放。而在新年过后,税费的上调,将直接导致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上升,楼市可能不会出现2009年年底时的疯狂。不过由于房地产市场的需求量巨大,因此,不少购房者还是会踏准时机“入场”。

  郑州同致行运营总监曹庆伟分析,政府对房地产的调控将是有“扬”有“抑”的双重目标:一方面,希望通过增加“普通商品房”的供应以及鼓励“自住和改善型”需求来促进行业持续“景气”,带动上下游相关产业的发展;另一方面,政府也将通过抑制“投机性”行为来压制涨幅过大、过快的房价,高房价不仅会给银行房贷带来潜在风险,更重要的是会不断“挤出”中等以下购买力的购房人群,对市场的可持续发展带来危害。

  河南财经学院教授刘社则表示,2009年楼市发展得过于火爆,今年的楼市“只能是‘点刹车’,能保持平稳已是不错了。”她认为,随着中国楼市供需结构矛盾和诸多隐患的突显,已到了必须痛下决心去面对、去解决的地步。这需要政府拿出足够的智慧,放弃一些眼前利益,去谋求楼市和社会经济的长远发展。 (晚报记者 袁瑞清/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