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今年上市新房同比增三成 平抑上涨过快房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今年上市新房同比增三成 平抑上涨过快房价
2010年01月07日 14:3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昨天举行的“2010宏观经济与房地产展望高峰论坛”上,南京网尚机构发布的研究数据显示,今年南京房地产市场将迎来800万平方米的商品房供应量,比去年大涨三成左右。业内专家普遍预计,供应量的增加将有助于缓解市场供给不足的局面,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平抑上涨过快的房价。

  去年:楼市经历“三步走”

  南京网尚机构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颜涛在会上透露,去年疯狂的南京楼市可以看成是三个阶段:第一步是“筑底”阶段,由于一季度当时市场方向还不是很明朗,买房人“捂紧”钱袋子的观望心态浓厚,指望房价能有所回调;第二步可以称为“回稳”阶段,随着二季度政府继续出台货币、贷款等鼓励买房的政策,市场上开始出现了购房潮,越来越多的买房人加入了进来;第三步则是不断发力的阶段,“尤其是三季度以后,投资性、投机性的需求快速进入市场,也带动了房价直接上涨,”颜涛说。

  在房价方面,颜涛认为有四五家楼盘最具代表性。“首先是江宁一号,在年初开盘的时候,整个市场仍处于‘谷底’,然而开发商将房价标到了8000元,最高价达到8500元,可以看成市场‘抬头’的开端,”颜涛说,其次7月份仁恒江湾城的开盘更是将河西带入了万元时代,随后开盘的金地、朗诗包括宋都美域等都将定价明显上浮。

  今年:800万平方米新房上市

  不少买房人都还清晰地记得,去年南京多家楼盘开盘时,由于预订者人数众多,开发商不得不采取临时取消放号、摇号竞购等销售方式,房价也随之水涨船高。那么,今年南京楼市的供应量究竟如何,会不会再次引发抢购风潮呢?

  颜涛在昨天的会上表示,今年南京商品房的供应量将在去年的基础上上涨30%左右,总体供应量将达到800万平方米,有助于缓解市场供应不足的尴尬。

  他表示,这一数据的得出完全基于南京近几年土地市场的成交量。“我们对2005年以来57宗上市地块进行了梳理,发现净地的平均开发周期是23个月,毛地为28个月。开发商在拿到土地以后到上市,时间控制在两年内的超过了50%,因此我们得出的结论是,开发企业从拿地到楼盘上市一半为两年左右。”颜涛说,从2005到2007年,江南八区公开出让的114幅土地当中,目前有三分之一还没有上市,所以说南京的土地存量还有不少,今年的商品房供应量会达到800万平方米,同比去年增长30%,有助于平抑过快上涨的房价。

  现状:新年楼市缓慢“爬坡”

  在昨天的论坛上,楼市新政依然是热门话题,有与会人士认为新政对于去年的优惠政策大幅“缩水”后,将会降低人们的购房需求,从而打压市场的交易量。然而,记者发现新年楼市在经历了“惨淡”的三天假期后,似乎出现了“爬坡”迹象。

  南京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元旦三天南京商品住房总共只认购275套、成交7套;4日认购124套、成交51套,5日认购245套、成交107套,昨天(截至到晚8时)认购286套、成交111套。可以看得出,南京楼市正从谷底缓慢回升。

  “应该说,这样的交易量还是比较正常的,并没有因为新政的出台而有所影响,”南京福舍投资总经理史东表示,新政中对于自住型与改善型的认定都比较严格,能达到标准并领取补贴的家庭其实并不多,所以市场终究将恢复常态。他预计,每天300套左右的认购量或许将维持一段时间,这也是健康的房地产市场的一个标志。 (马祚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