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商品房整体销量下滑 豪宅市场销售依然良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新建商品房整体销量下滑 豪宅市场销售依然良好
2010年01月13日 09: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新公布的券商调研报告显示,元旦后一周(1月4日-10日),重点城市新建商品房整体销量下滑明显,不过,豪宅市场销售依然保持良好,预计本轮楼市调整不会回到2008年的水平。

  1月份是传统的销售淡季,但是从同比角度看,15座重点城市中已有7座城市出现不同程度的同比下滑。元旦后一周,成都新房销量同比下滑幅度最高达69%。从环比角度上看,各城市销量下跌趋势未改,75%的城市出现环比下滑。其主要原因是地方性优惠政策到期退出,大量需求在去年12月份提前集中释放,透支了未来的购房需求。

  在价格方面,各地新房成交均价并未随销量的下滑而下降,60%的城市价格环比依旧上涨,其中,天津上周成交均价达到8736元/平方米,创2007年以来的新高,苏州、厦门、重庆、上海等地成交均价也在历史高位盘整。

  联合证券近期对深圳豪宅和普通住宅市场进行的调研显示,两类市场都出现咨询量和认筹量的缩减,但实际成交状态出现分化,豪宅仍然保持较好的整体销售率,部分项目销售率达95%,而普通型住宅成交则萎缩明显,市场调整成交压力主要由外围普通住宅承担。从价格方面看,联合证券调研的楼盘没有向下调整的打算,仍处于试探博弈期。

  在购买豪宅的群体中,目前仍比较活跃的分为两类,一类主要为资产配置型的高端客户,这类客户对首付、利率及政策都不敏感,主要考虑项目的资源和未来升值潜力,他们在多个豪宅项目中均有置业;另一类则主要为早年已置业的高端客户,出于改善型的需求对现有房屋进行置换,此类客户对首付比例敏感性也不高,主要考虑因素为利率的调整。

  业内预测,普通型住宅市场会在政策调控和成交量调整中进入价格调整,原因是2010年这类住宅的供给压力较大且客户对政策反应敏感。而豪宅市场,由于需求端相对稳定而供给量过低,如果后续政策调控不存在超预期因素,此轮调控影响将不会像2008年那样波及到豪宅市场,豪宅价格仍然会维持高位运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