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套房贷收紧政策或将放缓西安房价涨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二套房贷收紧政策或将放缓西安房价涨幅
2010年01月13日 11:06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一个月来,中央密集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尤其是近日国务院办公厅明确要求二套房贷首付不低于四成。记者采访西安业内分析人士获悉,这一旨在抑制房地产市场投资炒作行为的强力措施,可能会令未来房价涨幅有所放缓,甚至在今年第三季度里出现量价齐降的现象。

  克而瑞西安机构信息部周先生表示,去年西安市场的量价齐升,投资性需求确实起到了不小的推动作用,“从城市发展角度看,新增的刚性需求是稳定的,不会直接造成去年下半年以来量价突增的状况,倒是一些投资和投机性需求,因为通胀预期,出于增值保值需要,纷纷购买二套、三套甚至更多的房子”。

  高新区一家房地产企业营销策划部经理张先生分析指出,二套房贷政策出台的目的是为了抑制市场里的非刚性需求,即出于保值升值的投资和投机型置业,并希望能平抑过快增长的房价,尽可能保障刚性需求的合理存在。

  “这个政策如果能够真正执行下去,会降低二套房购买人群的置业欲望,进而增加开发商的销售压力,迫使开发商提供更多优惠政策,甚至是变相地降低房价。不过,西安对政策的反应不会太快。”张先生进一步分析道,今年上半年,西安楼市应该还会出现小幅涨价的局面,市场供应量也会进一步增加,但是在第三季度里或将发生转折,楼市消化量预计会有所下降,去货速度放慢。在经历一段时期的买卖博弈后,开发商会出台更多的促销活动,从而导致量价齐降的现象产生。 (记者刘宁 邱斌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