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全国楼市大多有价无市 房价依然维持高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一月全国楼市大多有价无市 房价依然维持高位
2010年02月03日 14:56 来源:福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密集的楼市调控政策,让商品房市场开始呈现降温迹象,北京、上海、广州以及深圳四大房地产市场的一手住房成交量,在过去的1个月中快速下跌,跌幅最深的北京、上海两地更出现成交腰斩的局面。绝大部分城市的楼市呈现“有价无市”局面。

  今年1月,北京期房网上签约共11052套,同比去年1月增幅达33.7%。其中剔除经济适用房和限价商品房之后的商品住宅签约套数为6463套,同比去年上涨38.4%。但总的签约套数较去年12月的21218套,环比下降了42.4%。此外,1月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约70万平方米,环比2009年12月大幅减少了51%左右。

  而在华南的广州、深圳,一手住房成交量也较去年12月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1月深圳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35.15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32.7%,环比下降8.7%;1月广州市 (十区二县)网签成交7003套,环比上月的7793套减少10.14%。

  除一线城市楼市外,不少二线城市也正遭遇着同样的下挫。值得提及的是,每年第一个月都是楼市成交的淡季。例如上海市2006年~2009年1月成交量环比分别减少了33%、5%、17%和44%,而2010年1月成交出现数年来的最大跌幅。

  多数业内人士认为,多数城市楼市在1月份成交量出现环比下降,说明宏观调控已经对市场交易造成影响。最近一两个月以来密集出台的调控政策,把1月的商品住宅成交腰斩了,并且其成交量相比2008年楼市严冬时期的月均量还有所减少。

  不过,各地房价并没有随成交量的下降一起下挫。上述四大城市的数据均显示,1月份成交均价与去年12月基本持平,个别城市还有小幅上涨。

  北京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认为,尽管房价在1月份依然维持高位,但连续几个月上涨的势头已经开始疲软。在政府的调控导向逐渐明确的情况下,房价如2009年暴涨的现象将难以出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