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物价局预警房价 数据显示商房销量有所下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海南物价局预警房价 数据显示商房销量有所下降
2010年02月09日 14:5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核心提示: 近期,国际旅游岛的获批引爆了海南楼市,2月8日,海南省物价局在“1月下旬市场价格监测报告”中发出房价价格预警:近期海南住宅商品房价格上涨29.89%。据海南省物价局2月5日对部分市县住宅商品房抽查情况显示:近日海南住宅商品房价格涨幅趋缓,销量有所下降。

  近期,国际旅游岛的获批引爆了海南楼市,2月8日,海南省物价局在“1月下旬市场价格监测报告”中发出房价价格预警:近期海南住宅商品房价格上涨29.89%。为此,海南启动价格应急监测预案,加强住宅商品房价格及销售情况的跟踪监测,实行一周双报制度。据海南省物价局2月5日对部分市县住宅商品房抽查情况显示:近日海南住宅商品房价格涨幅趋缓,销量有所下降。

  1月25至31日,海南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对海口、三亚、琼海、文昌、万宁、定安部分正在销售中的住宅商品房价格进行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受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利好消息刺激,一月海南住宅商品房价格上涨29.89%,其中海口、三亚、琼海住宅商品房平均价格比上月分别上涨43.39%、21.08%、58.00%;文昌、万宁、定安住宅商品房平均价格比上月分别上涨41.92%、21.77%、50.01%。2月8日,不少媒体普遍反映三亚酒店春节炒房行为,很多酒店达到了一间一晚一万以上,有的甚至高达两万。

  海南省物价局2月5日抽查的楼盘平均价格与1月26日相比涨幅趋缓,有部分楼盘价格保持平稳.海口的名门广场北区二期、三亚的天泽湖畔、琼海的万泉河家园平均销售价格每平米分别为11810元、25000元、8800元,比1月26日的11000元、21000元、8300元分别上涨7.36%、19.05%、6.02%.海口的书香门第、万宁的万利隆花园、琼海的鸿信雅苑、文昌的海湾胜景花园平均销售价格每平米分别为8188元、4588元、7500元、6300元,与1月26日持平。

  海南省物价局还提醒到:对目前海南房地产市场状况不宜抱过于乐观的态度。随着游资、热钱的不断涌入,应防止第一波炒房过后出现第二波炒地热潮以及大量投资客进入海南后对酒店客房、租赁房及相关商品和服务价格的影响。

  从销售情况看,由于目前价格较高,中旬的销售火爆现象有所缓解,看房购房者比中旬有所减少,个别楼盘售楼处较为冷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