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楼市成交清淡价格攀升 助长观望心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春节期间楼市成交清淡价格攀升 助长观望心态
2010年02月23日 08:37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节日放假及购房者观望情绪加剧影响,春节期间(2月12日-19日),各重点城市新房成交量大幅下跌,但部分城市成交价格却大幅攀升。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信息中心统计,春节期间,北京新房共成交42套,其中期房36套,现房6套;深杭宁苏四城市成交量未达两位数,其中,深圳和杭州各成交5套,南京成交6套,苏州成交仅9套;北京、南京从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连续7天零成交,尽管期间南京有60套新房认购,仍创下历年春节南京楼市成交的新低。

  上海佑威楼市通系统提供的数据则显示,2月13日至19日7天时间,除去前3天为法定节假日没有交易之外,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21套,与2009年春节相比,减少了73.42%;成交面积2211平方米,则较去年减少了71.95%。但今年春节的成交价格已攀升至20041元/平方米,较2009年春节期间上涨了54.36%。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表示,今年上海楼市成交量出现自2006年以来的新低形势,与近期调控政策较为集中有关,导致购房者观望情绪加剧。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部部长杨红旭称,自2005年我国商品房销售面积超过竣工面积后,近年这种趋势越发明显,不利于抑制房价。另外部分房源没有实现销售,开发企业或者持有,或者捂盘不售,房源紧缺是推高房价的根本原因。

  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31.96亿平方米,比上年增长12.8%,竣工面积7.02亿平方米,增长5.5%,新开工面积11.54亿平方米,增长12.5%;完成土地开发面积2300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9.9%,开发建设增速明显低于商品房销售增速,出现较为明显的供不应求,部分大城市比较严重。

  杨红旭称,从2000年开始,我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建筑面积竣工率基本上呈下降趋势,由38.1%降至去年的22.0%,下降16.1个百分点。说明项目开发周期拉长,这其中因素较多,其中之一是由于房价涨速较快,部分开发商有意放慢施工进度,以获得更高利润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