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楼市遇寒流 大连市内四区商品房仅卖35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春节楼市遇寒流 大连市内四区商品房仅卖35套
2010年02月23日 11:07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虎年春节大连楼市遇春寒,成交依旧延续着1月以来的低迷态势。春节至今,全市共成交商品房48套,创历史新低。专家认为,除了传统楼市淡季因素外,宏观调控政策走势不明朗令买家观望气氛加重。

  现状:全市成交商品房48套

  记者从多位业内人士处了解到,2009年的春节楼市比往年热闹得多,开发商们似乎都没有把过年当作一个空档期,不仅很多销售中心照常营业,很多项目也适时推出了各种优惠、促销、回馈活动,完全看不出年末偃旗息鼓的痕迹,甚至很多楼盘也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

  相比之下,虎年春节期间各楼盘则十分清闲。指南针营销策划机构市场部统计,虎年春节至今,大连共成交商品房48套,创近年来历史新低。其中,市内四区成交35套,金州、旅顺、开发区共成交13套。

  受货币政策紧缩以及楼盘供应减少的影响,不仅大连楼市冷清异常,全国很多城市今年春节楼市成交量都创了新低。

  分析:政策调控是最根本的原因

  春节楼市的低迷表现并不令人意外,业内人士认为这由多种因素导致。首先是淡季惯性所致。据了解,虎年春节期间,大连6成以上开发商选择关闭售楼处,不到4成选择由销售人员值班。

  其次是供应量持续偏紧。指南针营销策划机构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说,受2009年市场火爆影响,多数开发商已提前完成销售任务,部分开发商则处于无房可售的状态。

  专家普遍认为,楼市政策调控起效是最根本的原因。多家银行春节前明确提高首付比例,取消个贷利率优惠,直接增加了房产交易成本。而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的再次上调则引发了关于“信贷紧缩”的种种猜测,加剧了市场的观望气氛。

  预测:二季度后走势或将明朗

  业内人士认为,2010年大连乃至全国房地产市场资产价格的平稳程度根本取决于经济走势,预计随着下半年全球主要经济体陆续走出低谷,国际货币政策很可能从宽松的大环境中退出,为防止资产膨胀,“收紧”可能成为全球央行一致的选择,今年中下旬房地产或会因此出现转折。

  不过也有人指出,节后全国“两会”释放的调控信号将对今年楼市生成重要影响。部分专家认为,当前的市场行情还不明朗,政策调整后,一般需要一至两个月的“消化期”。高房价何时能松动,成交量何时能回升,预计进入二季度后将逐渐趋于明朗。(齐芳芳 陈琳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