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村是否建广州第一高楼今日或将揭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员村是否建广州第一高楼今日或将揭晓
2010年02月25日 10:0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帽峰山如何与白云山“并重”?琶洲—员村地区将如何建楼?广州空港功能区如何布局……2010年广州首次规划会将在今日举行,将审议多项涉及广州发展的重大事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将主持会议。

  是否建穗第一高楼今日或将揭晓

  员村要建广州第一高楼?总部经济用地和绿地是否会遍布琶洲?之前透露的规划信息今日或将揭晓。将城市设计要求纳入到控规体系中、使其转变成为法定管理文件的“广州市琶洲—员村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今日将上会讨论。

  在琶洲员村举办城市设计竞赛时,广州市市委书记朱小丹曾表态,琶洲—员村必须吸取珠江新城规划的教训,“不搞住宅区和政府机关,只搞高端商务会展和商务总部经济”。市长张广宁则指出,建设宜居城市的首善之区,要争取绿化覆盖率达到50%。

  而之前广州市规划局公布的琶洲—员村规划部分内容里,对于其定位是这样表述的:“琶洲岛是中央会展区,主要承担现代会展、总部商贸、会展服务等功能;员村是中央活力区,主要承担金融服务、文化创意、时尚休闲等现代服务业功能。”整句描述完全没提“住宅和政府”,着力点全部放在“总部”和“会展”上。该规划已通过规划局审查,今日提交市规委会审议。

  帽峰山要和白云山“并重”

  白云山已不堪重负,帽峰山又该如何规划?“帽峰山地区总体规划修编及控制性详细规划”今日也将提交讨论。2007年广州市已公布实施《帽峰山地区总体规划》,对256平方公里的帽峰山地区提出了全面的保护控制要求。2008年10月,广州市政府将帽峰山森林管理处划归市政园林局管理,并提出了加快帽峰山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广州市新一轮总体发展战略规划提出了“从实力到魅力,建设文化名城”的发展战略。明确以白云山和帽峰山为中心,在生态保护的基础之上,向东、向西、向北打造文化观光和娱乐线路,适度发展休闲旅游、文化娱乐。今日提交的议题是对《帽峰山地区总体规划》中由市政园林局管理的69.67平方公里的帽峰山景区范围进行修编及编制控制性详细规划,以推动城市总体发展战略规划目标的实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