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沪楼市疲态尽显 新房成交降八成新盘忙促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新春沪楼市疲态尽显 新房成交降八成新盘忙促销
2010年02月25日 14:12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虎年开春,申城楼市并未“虎虎生威”,依旧延续持续下跌的走势,尽显疲态。统计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沪上新房以及二手房市场都没有较大起色,部分在售新盘更是推出了优惠措施。业内人士指出,3月份可能是2010年楼市的关键,全年走势是否反弹就看当时的市场反应。

  新房市场

  成交降八成新盘忙促销

  虎年开春并没有给楼市带来更多动力,相反市场出现了相对的疲软。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跌83.81%。2010年1月,商品住宅周成交面积在30万平米左右震荡,第7周开始,成交面积大幅下跌,上周跌至09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

  佑威·楼市通系统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商品房成交面积1.6万平方米,与前周相比减少了84%;与此同时来自上海富阳研究部的统计数据也显示,上周商品房成交59套,共计7574㎡,环比上大幅下降93%。

  数据走弱的背后是楼盘逐渐开始新的促销计划。据统计,1月份以来,上海已有10多个楼盘推出各种打折促销活动,优惠手段五花八门,直接降价、折扣处理、办卡抵扣、赠送面积等多种方式让购房者享受到折扣优惠。如启航社U世代总价优惠了4万元、公馆18(亚太广场二期)也有7万元的最高优惠等;也有楼盘用代金券形式,如桃源小洲,8万元即可获得10张10万元面额代金券;中锐龙湾1号预约买房者可在总价上优惠5000元。

  本次优惠的力度有大有小,但其象征意义远大于其实际意义。相关分析师指出,本次楼盘打折说明过去两个月密集调控政策出台的效果有所体现,部分开发商已开始对2010年的市场表现出担忧,卖方市场有所松动,后市短期内或将处于震荡调整期。至于房价是否会出现真正回调,3月份的春节楼市也许就会显现出端倪,这将影响到全年的市场走势。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表示,从近几年春节期间楼市成交量来看,07年、09年成交面积环比上一年都出现了上涨,而贯穿整年的楼市也是一片看好,08年春节环比出现下跌,整年楼市也是近几年最冷的一年,虽然2010年春节成交出现下滑,是否也暗示着今年楼市出现拐点的结论还言之过早,而近期密集调控政策加剧了购房者的观望心态,成交量出现减少也是不可避免的。

  二手房

  3月或止跌回升

  春节期间虽然二手中介门店为了迎合购房者有看房时间都加班加点,但实际情况并不理想。来自中原地产的调查显示,旗下200余家门店普遍反映春节期间客户购买意愿不强烈,即使是看房也是抱着“随便看看”的心态,带看量与09年同期相比约有10%左右的下降幅度。汉宇地产统计数据也显示,2010年1月份,全市二手房成交11541套,成交套数环比下降59.8%,成交面积111.7万平米,环比下降57.8%。不过,即使在频繁的政策调控之下,二手房成交量较同比依然是增长了34.1%,这个淡季依然要远远好于2009年。

  中原地产副总经理吕尚伦表示,年初六开始上门客普遍增加,不少分行反映其中不乏有明确购买需求的诚意客户,但是鉴于当前的市场行情不明朗,绝大部分客户还在前期看房阶段,希望能寻求到性价比更高的房源,可以预计到近期的成交周期将继续拉长。一般政策调整后需要30-60天的消化期,3、4月份市场或将转暖。

  汉宇地产市场分析人士也认为,由于春节假期较长,2月份二手房买卖会面临较长一段时间的真空期,预计2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还会再度回落,近期不少中介公司也都将业务重心转移到一手房销售上。春节过后,市场秩序有望逐渐恢复,到3月份二手房成交量可能止跌回升。2月份部分银行出台新细则收紧房贷,进一步引发了市场对于政策的观望。因此在节后,交易量的回升幅度及后续走势还要看节后政策动向。

  购房者

  调控影响正逐步扩大

  受到去年底开始的调控影响,购房者的心态已经逐步出现了变化,部分市民对于楼市“神话”的坚信已开始动摇,调控影响正在扩大。市民王先生从去年开始就曾打算把股市解套的资金投入楼市,但系列政策的影响一度让其打算观望至年后再做决定,近日当再次碰到王先生时,由于看到市场成交的大幅萎缩,其已经决定放弃投资房产的计划,转而暂时将资金购买了理财产品。

  无独有偶,打算在今年结婚的夏先生发现原本死咬房价的房东已经开始松口。就是因为房东心态的变化,夏先生打算继续砍价,为自己多省出点装修费用。

  以上现象并非只是个别现象。搜房网近期对于2010新春购房调查数据显示,有60.67%的受调查者表示目前正处于观望中,仅有18.54%的受调查者表示自己是刚性需求不受影响。数据同时显示,52.35%的购房者认为近期频繁出台的调控政策对于抑制房价作用不大,此外值得注意的是,29.78%的受调查者认为2010年房价会出现下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