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委书记:不希望房价涨得太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湛江市委书记:不希望房价涨得太快
2010年03月04日 11:0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价涨得快是一个事实,但我们不希望涨得太快。”昨日,全国人大代表、湛江市委书记陈耀光回应湛江房价领跑全国之怪现象,称将增加土地供应,多建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

  去年,湛江房价犹如一匹黑马,在全国房价涨幅榜上名列前茅。据了解,在去年前三季度的房地产数据中,全国房价环比涨幅最大的3个城市分别是:温州、湛江、杭州。

  陈耀光认为,湛江房价原来的基数不算高,从目前的整体来看,湛江的楼市是健康的。他介绍,目前在湛江市区,有每平方三千多元的房子,也有五六千元的,也有极少数过万的。他认为目前的湛江楼市,仍是一个有层次的市场需求。

  “房价涨得快是一个事实,也说明人们对湛江大项目的预期是看好的。”陈耀光表示,中科炼化和湛江钢厂项目让人们对湛江及湛江楼市有信心。他表示,在湛江做这两个项目前期工作的人就是买房子的主力军之一。

  “但我们不希望房价涨得太快。我们希望多点人来湛江买房,但是不要来炒房。”陈耀光表示,房价涨幅过大会给改善老百姓的生活带来障碍。他表示,政府将供应更多的土地,加大建设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的力度,明年底前解决目前市区登记在册的、符合条件的低收入群众的住房问题。

  特派记者谢苗枫周志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