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大部分代表和委员认为当前商品住房单价过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绝大部分代表和委员认为当前商品住房单价过高
2010年03月04日 15:2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存在着类似全国政协委员茅永红“房价不能打下去也打不下去”这样的不同声音(详见本报3月3日A5版),全国两会上绝大部分的代表和委员事实上都还是认为当前房价上涨过快,商品住房单价过高。像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以及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社科院院长宋林飞,就不约而同地指出,楼市出现泡沫,已是不争的事实。

  尹中卿表示,当前应密切关注经济增速大起大落,中国经济面临新老矛盾问题的交织,经济风险甚至比金融危机冲击阶段更多。而另一方面,城乡居民收入短期难以较大幅度提高,新的消费热点也没有形成,楼市出现泡沫已是不争的事实。

  “近年来,我国房地产市场扭曲现象主要表现为住房价格上涨过快。许多一线城市的房价按现行汇率折算,已经可以与发达国家的房价比肩甚至更高,而当地城市居民的平均收入却只是发达国家的十分之一左右。”在接受搜狐焦点网的采访时,宋林飞说:“我国房地产市场不是有没有泡沫的问题,而是有些地区与大城市的房地产泡沫已经到了相当严重的程度!”为此,他建议调整“土地财政”政策,调整中央与地方财政收入项目与结构,将其它产业税收替代土地收入,并且将地价与房价增幅、住房空置率等列入政绩考核指标,从而弱化地方政府助涨房地产泡沫的内在动力。 (石小磊 戚庆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