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规委主任:今年将建超过50万平米公租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市规委主任:今年将建超过50万平米公租房
2010年03月09日 15:06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市今年将在城乡接合部建超过50万平方米的公共租赁房。这是记者上午从北京市规委获悉的。

  上午,市规委主任黄艳在城市服务管理广播中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公租房已经被纳入了政府的政策体系。通过政府财政对公租房建设的投放,本市今年公租房建设面积将超过去年,年内将在城乡接合部建设超过50万平方米的公租房。

  黄艳说,本市有大量外来务工人员和外地来京的大学毕业生。

  以唐家岭为例,除了当地农民还居住了4万多人,他们主要是大学毕业生和进城务工人员,他们不在保障性住房的覆盖范围内,但需要有较低的生活成本作为生活在北京的支撑。

  “比如在唐家岭这样的城乡接合部改造时,在解决当地农村改造问题的同时,还要考虑到怎么给这4万多人提供他们能负担得起成本的租赁房,同时出于对当地农民长远的生计考虑,将在当地农民的集体经济产业用地上盖公共租赁房,满足这类特殊群体的居住需求。”黄艳说。

  黄艳还表示,随着公租房建设力度的加大,公租房以后将成为保障性住房的主导。

  宛平城附近将建园博会基地

  上午,黄艳透露,年内将对西南地区永定河进行治理,做到有水则清、无水则绿。同时为加快南城发展,将在卢沟桥宛平城附近荒废的大沙坑进行整治和开发,建成世界园艺博览会的一个基地,成为有北京特色、世界特征的大公园。

  同时黄艳表示,为加快南城发展和建设,目前正在修建和规划建设的200多公里的地铁里程有超过70%安排在南城,同时将启动广安门产业区、丽泽商务区、大兴医药产业基地等十余个科技创新园区和基地的建设。

  西站暂时无法“搬走”

  上午,就郭金龙市长在全国两会上提到的“西站要改造,最好是搬走”问题,黄艳表示西站客流量大,主要存在的问题一是不通地铁,接驳不方便;二是广场旅客疏散情况不好。

  黄艳介绍,为解决上述问题,明年途经西站的地铁9号线有望通车,北京站到北京西站的直通地铁也正在建设中。此外,西站南、北广场的规划方案也正在制订中。这些举措都将对西站地区人流密集、上下车不便起到一定缓解作用。

  对于“有没有可能把西站搬迁到丰台站”的问题,黄艳表示,丰台站的基础设施和客流承载能力等方面都远远无法满足西站迁过来的条件,西站暂时还无法“搬走”。(记者 韩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