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节后房价尚不明朗 大盘项目仍在“坚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天津:节后房价尚不明朗 大盘项目仍在“坚挺”
2010年03月11日 13:19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楼市房价的不明朗使市场略显有些低迷,一方是相关政策出台抑制房产投资,控制房价过高,而另一方则预测房价在平稳中会多少出现上浮,面对房价是上涨还是下滑的种种推测,一些买房人开始游离于楼市的门槛前。有买房人乐观的表示,现在的楼市拼得是价格,房价下滑也好,上扬也罢,关键看自己的需求。也有买房人认为,高档住区和城市中心产品以及规划面积不是很大的项目房价不会回落,因为寸土寸金的道理谁都明白,但是,很多大面积的住宅社区在短时的“坚挺”后会出现下滑。

  从目前的房地产市场来看,无论是大盘项目还是紧俏产品,房价的“坚挺”还在继续,一些新项目在市场不明朗的前提下放弃了节后开盘的运作,而在去年年底轰轰烈烈开盘亮相的产品也开始缓慢推向市场,即使放量也是悄然无声的将价格向上浮动。

  面对节后楼市的冷清,一些大盘开始考虑应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企业高管坦言,现在最难受的是手里握着产品,眼里看着市场,心里想着推出,盘子越大越要加快销售,不然的话资金链就会出现问题,可是现在“不坚挺”,一味地为了销售而松动价格,其结果不是忙中出错,就是看着更多的买房人加入到持币待购的行列。

  对于买房人来说,房价决定着购买的选择,从数年前根据自己需求选购住房产品到今天的考虑房价因素而忍痛割舍地段情结,楼市似乎将中心城区与近郊环线住宅大盘产品的距离拉大了,而操手大盘项目的开发商面对购房人看中房价因素以及产品优势的选择只能在时下房价“坚挺”中求得生存。

  如果说大盘产品房价“坚挺”是为了等待时机,而市场不断增量的保障房供应对于大盘来说无疑也是一种竞争,天津上投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营销部经理于飞博认为,现在市场上推出的限价房定位不高,但质量上乘,而今年加大力度的投放对于周边的商品房来说无疑是一种冲击,虽然有冲击但缺乏相互的竞争,对于开发商来说,环线大盘项目受到的冲击较为明显。

  本市房地产业内人士尹同领认为,目前大盘项目受市场影响出现了一些难点,买房人经过了2008年年末和2009年年底房价不稳的考验,在心理上已经成熟了许多,对于大盘产品的价格开始有了新的认识,特别是一些投资者,不再贸然抢购大盘陆续放量的产品,因此,大盘“坚挺”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根据市场的变化而变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