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2月房价环比微涨0.3% 创9个月来新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2月房价环比微涨0.3% 创9个月来新低
2010年03月11日 16:0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0个大中城市2月份商品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7%,环比上涨0.9%;而南京市房价同比和环比涨幅分别为10.7%和0.3%,环比涨幅创了9个月来的新低,基本延续了1月以来的涨幅放缓势头。

  而同时发布的全国1—2月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则显示,今年以来,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简称“国房景气指数”)持续上升,整个行业的发展势头依然较好。

  南京房价环比涨幅创新低

  今年以来,整个南京楼市就呈现量缩价稳的态势,去年下半年房子抢着买、房价呼呼涨的情景看不到了,反之是市场销售的冷清和房价的基本走稳。与去年12月相比,今年1月南京房价只微涨了0.4%,涨幅比上月低了1个百分点,而2月份涨幅进一步收缩。

  昨天,国家统计局的数据验证了前两月的楼市之冷,南京市2月房屋销售价格虽然同比涨了10.7%,但与1月环比仅上涨0.3%,涨幅下降0.1个百分点。从具体的房屋类型来看,新建住宅、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住宅同比涨幅高达12.0%、15.9%,但环比均只有0.5%;而二手住宅环比只涨了0.1%,同比涨了10.5%。

  业内人士分析,南京房价同比大幅上涨并不奇怪,去年2月楼市依然处于低迷时期,而连续两个月环比涨幅收缩,显示了楼市已从去年底的过热中走出来,进入调整阶段。

  列入此项统计的我省其他三个城市房价环比涨幅也都比较低,无锡、扬州均为0.3%,徐州为0.1%。

  多数城市房价涨不动了

  从全国来看,房价的走势大体与南京相同。除了海口、三亚这两个城市继续保持疯涨势头外,其他城市房价基本呈现同比大涨、环比微涨的格局。

  与去年同期相比,全国70个大中城市2月房屋销售价格上涨10.7%,涨幅比1月份扩大1.2个百分点;而环比上涨0.9%,涨幅比1月份缩小0.4个百分点。其中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3.0%;环比上涨1.3%,涨幅缩小0.4个百分点。

  从新建住宅来看,与去年2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售价全部上涨,其中涨幅最大的6个城市依次是:海口58.4%、三亚56.1%、广州22.7%、温州21.3%、北京和金华16.9%,涨幅低于1%的城市只有唐山,为0.4%。而与上月相比,新建住宅销售价格上涨的城市有57个,其中涨幅最大的5个城市是:三亚19.3%、海口17.0%、宜昌3.9%、蚌埠2.4%、赣州2.3%,大部分城市涨幅都在1%以内;此外,价格持平的城市有9个,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降幅为0.3%-1.6%。

  市场走势>>>

  全省前两月销售面积增7.7%

  除了房价之外,昨天国家统计局还公布了1-2月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和国房景气指数。而江苏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有限,直接反映了前两月市场的冷淡。

  统计显示,江苏1-2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873.60万平方米,与处于房地产低谷的去年同期相比,也仅仅增长了7.7%。而商品房销售额达到了457.6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3.8%。面积增长有限,但销售额却涨了三成多,显示了全省房价一年来上涨较快。

  而全国的销售情况相对好一些,1—2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715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2%。商品房销售额4116亿元,同比增长70.2%。销售面积增长最多的省份分别是海南、辽宁、山东,同比增幅分别达到379.6%、125.1%和108.1%。而销售额增幅最大的分别为海南748.6%,辽宁145.8%,北京113.4%。

  投资增长快,市场依然看好

  2月份,国房景气指数为105.47,比去年12月份提高1.83点,比去年同期提高10.61点。全国各地的房地产投资、施工面积均出现大幅增长。

  从江苏的情况看来,1-2月全省房地产投资额456.60亿元,同比增长21.6%,其中住宅投资额331.92亿元,同比增长22.1%。比全国31.1%、32.8%的增幅要略低一些。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前两月房地产市场发展进入一个相对停滞的阶段,甚至有些骤冷的迹象,但从投资等几项指标看来,接下来的市场形势依然较好,一、二月份的冷只是去年过热后的自我调整,而并不能视为拐点的到来。(记者 王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