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品牌地产企业集体“进城”中心区房价涨得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沈阳品牌地产企业集体“进城”中心区房价涨得快
2010年03月17日 09:55 来源:华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环之内将释放大量土地 中心城区的楼市竞争升级 不久将迎来放量期

  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在郊区生活,尽管漂亮的花园洋房是一种诱惑。

  当越来越多的上班一族、家有学生一族感觉到近郊楼盘所带来的工作生活不便之时,新一轮的向城市中心居住回流开始多起来,随之而来的便是中心楼市的升温。中心楼市,在沉寂几年之后,2010年将迎来放量期。

  中心城区房价涨得快

  虽然很多人觉得沈阳房价涨幅比较缓慢,但是好地段的房子却并非如此,他们一直是楼市的领涨者。大家比较熟悉的铁西兴华街北一路的一处楼盘价格从一期单价2800元左右到目前新湖明珠城的单价7300元左右。据该项目工作人员透露,未来开发的六期价格可能要超过8000元。基本是以每年每平方米千元左右的价格上涨。铁西区云峰街一处楼盘2007年年末价格在4500元左右,仅仅是两年多的时间,目前二手房的价格也已突破7000元。这些都是典型中心高档小区领涨的代表。

  据了解,中心区的房价主要是附加值带动的,比如,地铁即将开通、大型商业配套的跟进等等。

  新湖地产策划部副总经理王之函透露,在春节前后仅一个月的时间里,新湖推出的一栋全精装修的产品,就几乎一抢而空。

  品牌地产商瞄准中心区域

  楼市的一举一动也直接影响着土地市场的神经。2010年,年后两个多月的土地市场成交情况已经证明了这一点。沈阳市土地储备交易中心土地交易结果显示,从2月22日到3月3日成交的10块土地中,有9块处于二环以内。万科在大东区东北大马路取得一处占地7万多平方米的地块;金地摘得铁西区西一环特变电地块;2009年中海取得皇姑区车辆厂地块;保利地产拿下长青桥地块,品牌地产集体“进城”开发已经成为一种趋势。

  3月11日,从皇姑区区政府传来消息,一些地产项目纷纷签约,长江街西地块、怒江广场西地块已经摘牌,航空学院、文大路南二期、天香楼地块及三台子、泰山小区、北陵小区、新乐地区招商都有新进展。2010年,品牌房企城市中心住宅的较量在所难免。

  未来会有哪些新品出现

  与2009年的个别品牌房企“进城”不同,2010年,万科、中海、金地、保利、远洋等最引业界关注的品牌开发商几乎是齐聚二环以内,虽然谈不上竞争残酷,毕竟中心城区房产需求量大,但是毫无疑问,各家仍然会在产品品质上精雕细刻为房价加码。

  根据容积率,万科在大东区的规划建筑面积将达到20余万平方米;中海取得的沈阳车辆厂地块,规划建筑面积达到了220万平方米;保利取得的长青桥地块由于自然环境较好,高档豪宅的可能性更大;金地的特变电地块,根据其最高容积率2.7的规定,规划建筑面积可在55万平方米左右,大型高档国际社区的可能性更大。总之,随着品牌地产的加入,中心城区高档住宅产品选择空间将更大,中心区域住宅的价值也随之提升。

  中心区域房价还能涨吗

  在城市中心区楼市竞争伊始,购房者最大的疑问就是:城市中心区的房价是否会产生泡沫?什么价位的房子入手最合适?

  香港联祥沈阳公司总经理杜宏鹏表示,尽管沈阳中心城区的房价处于领涨的态势,个别楼盘突破了万元大关,但是对比其他城市,还是合理甚至较低的。城市中心区域住宅上涨幅度快是因为它对稀缺资源实现了最大占有。

  王之函表示,沈阳中心城区的房价目前大约平均在每平方米8000~10000元,一些项目还会在这个水平线之下,而二环以外区域的房价也普遍达到了每平方米5000~7000元的价格,这两者之间的差距不超过一倍,这说明,中心城区的房价潜力还没有到达充分释放的阶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