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月调整“招拍挂”模式 暂停供住宅用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4月调整“招拍挂”模式 暂停供住宅用地
2010年03月30日 03:5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昨日发布公告,暂停顺义区马坡两块居住用地的交易,推迟房山区窦店镇一个居住用地的竞价时间。

  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按照国土部最近出台的新要求,各地在4月10日公布今年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前,不出让住房用地,因此北京暂停了原定在4月10日前交易的全部居住用地。

  昨日暂停和推迟交易的3个地块,原先的竞价起始时间都是下月1日。昨日的公告发出后,目前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正在交易的6个地块,除了已经延后的房山区窦店镇住宅地块外,已经没有住宅地块在交易。

  国土部近日提出,各地供地计划要在4月5日前上报国土资源部和抄报驻地国土督察局。国土部会在4月10日向社会公开各地上报的供地计划并上报国务院。各地在今年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编制公布前,不得出让住房用地。

  该负责人表示,按照国土部的要求,北京会在4月10日向社会公开供地计划后,恢复土地市场交易,但会对“招拍挂”操作模式进行调整,防止地价过快上涨。原定3月底上市的400公顷土地在内,将在4月10日后陆续向市场供应。

  - 观察

  潜在高价地入市被暂停

  此次调整的3个地块中,顺义区马坡居住(西侧)和顺义区马坡居住(东侧)这两个地块,公告中用了“暂停”的字眼,重新挂牌时间另行公告。房山窦店镇居住项目(京南嘉园小区三期)地块只是交易时间延后,竞价起始时间调整至4月12日,挂牌竞价截止时间调整至4月26日。

  本月19日,市国土局宣布北京将暂时不再安排热点地区高价土地交易。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相关负责人证实,此次暂停的顺义区马坡这两个地块,确实属于有可能出现高价地的情况,因此被暂停交易。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暂停土地交易,可有助于近期过热的土地市场降温。4月10日重新交易后,由于土地供应增加,交易方式也进行调整,将有助于降低高地价。

  本报记者 马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