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广州成都三地保障性住房建设全面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天津广州成都三地保障性住房建设全面启动
2010年03月30日 09:58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地产调控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地方政府积极响应中央调控措施,督促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和分配的行动进企业紧锣密鼓地展开,落实“增加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有效供应”的调控宗旨。

  为抑制房价、地价过快增长,解决“夹心层”的自住型购房需求压力,广州市今年重新推出限价房用地,计划至少供应用地4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建成后可供应限价房约10000套,同时,还将推出存量限价房现货上市销售。在土地供应管理上,明年还将建立用地预申请制度。现在广州已有超过12000户家庭或个人提出了申购限价房的需求,总需求约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

  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吴延龙日前表示,天津市以促开工、保供应为重点,按期开工,保证进度,使群众及早入住。今年将建设650万平方米、8.5万套保障性住房,其中包括限价商品住房150万平方米、2万套。同时,进一步加强保障性住房的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管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范和质量标准,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让群众住上放心房。

  比起广州和天津的政府表态,成都市的承诺显得分量更重。成都市近日向社会郑重承诺:敞开供应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性住房,并不断提高廉租房租金补贴标准,降低保障性住房准入门槛,以实现“应保尽保”。成都市房产管理局还承诺说:“成都市中心城区中等偏低及以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只要提出申请并符合条件,就一定能得到住房保障。”

  据了解,成都市已将廉租住房租金补贴发放标准每平方米提高2元钱,达到每平方米9元至14元;将经济适用房申购者家庭年收入标准从4万元调整为5万元,进一步降低了申购门槛,扩大了保障面。对于不属于廉租房保障对象的中等偏低收入住房困难户,成都市继续秉承“按照标准、提前登记、按需建设、保证供应”的原则组织建设与供应。成都市承诺,凡符合经济适用房申购条件的住房困难户,都可以到房管部门进行预先登记,并提出面积大小、大致方位等住房需求,房管部门将在政策范围内,依据这些需求合理布局、组织建设,尽可能满足保障对象的住房要求。

  各地市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在紧张的筹备中,同步进行的,还有严防骗取保障性住房的行为。武汉在掀开了经济适用房六连号的面纱后,近日又从600多名摇中号码的人当中,复查出有30多人属于不是购房,这些人,有的家里已有几套住房,有的家庭人均收入远远超过申请标准。

  天津防患于未然,吸取武汉经适房摇号骗房的经验,对采取虚报、瞒报、弄虚作假等手段骗取住房保障的,一经查实,天津今年将启动退出程序,责令其退还已领取的租房补贴,或者退出实物配租住房。进一步完善各类保障性住房的申请、审核、公示、复核、退出等制度,对享受住房保障的家庭实施动态管理。同时,加大政务公开力度,严格落实公示制度,认真接受群众监督,确保住房保障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王 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