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京城二手楼市成交量突破2万套创历史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3月京城二手楼市成交量突破2万套创历史新高
2010年03月31日 10:2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北京市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截至3月29日,北京当月二手住宅成交量已突破2万套大关,创历史同期新高,二手房市场暖意融融。但北京二手房价持续飙升,一天一个价,以至于使市场上出现买家提着现金买不到房的状况。业内预计这种势头仍将持续至四五月份。

  “上周接待的一个客户,拿着5万元现金想在果园买套房子,可找了两天都没合适的房源。不是业主涨价太离谱,就是业主不肯卖。”21世纪不动产通州店的经纪人告诉记者,这名客户又看中了一套70平方米的一居,可业主转眼将房价从145万提到了150万,这名客户无奈交了5万定金。

  据了解,3月29日当日,北京二手房日成交量在今年首次突破2000套大关,达到2040套。3月二手房累计成交近2.3万套,环比2月份上涨152%;其中住宅累计成交21656套,环涨153.5%,同比涨幅超过两成,创下往年同期成交量的新高。

  由于政策并未明显的影响购房者对房价上涨的预期,受望京地王、CBD东扩规划、通州新城招标等利好因素影响,北京二手房价继续上涨。根据21世纪不动产的监测数据,望京地王拍出后一周内,望京区域二手房价普涨10%以上;CBD东扩规划公布才3天,周边房价普涨2000元/平方米,业主惜售。通州新城下月招标,区域二手房市场业主坐地涨价以10万元计。价格的飞涨且转眼即“跳价”让不少提着现金的购房人望而却步,仍买不到房。

  许多经纪公司反映,北京3月份的二手房市场从没像今年这么好过。今年北京购房者的购房区域已经被迫外扩,从四环沿线向五环外转移,通州、房山、大兴、顺义这些远郊区县的成交量普遍都在上升。

  业内人士判断,二季度如果没有对楼市影响比较大的政策出台,新房市场不见大规模的供应,北京二手房市场将继续升温,房价将维持每月2%-3%的上涨幅度。记者陆昀30日北京报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