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房展“低价房”不低 “上海客”热购异地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房展“低价房”不低 “上海客”热购异地房
2010年04月12日 09:12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1日,2010第十二届上海一、二手房交易展示会在上海东亚展览馆圆满闭幕。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此次展会共有23家品牌中介携手推出一批内中环、单价2万元以下的高性价比房源,“学区房”、“轨交房”等主题二手房源也纷纷亮相,而上海周边的江苏昆山、太仓也携多个新盘来上海“叫卖”。

  “低价房”不低

  昨日,虽然天空下着小雨,展览馆内外却人气十足。一大早,东亚展览馆外就聚集了不少前来淘房的购房者。而展会内,穿着各色制服的工作人员也各自为营,卖力吆喝,“实惠”、“特价”、“急抛”成了现场最热门的广告语。

  与主办方的“低价”叫卖不同,记者在现场发现,此次参展的房源大多来自卢湾、闵行、普陀、宝山等区域,由于地理位置好,这些所谓的“小户型”、“低价房”的总价也大多在100万元以上,而宣传时打出的单价2万元以下的低价房却不多见。

  一位中介人员向记者透露,由于二手房的房东与开发商相比,没有回笼资金的压力,除非出现特殊情况,否则降价的余地比一手房要小。“再加上3月上海楼市成交量增多,不少房东又开始新一轮的跳价和观望,其实,所谓的低价房只是个别房源。”

  记者拿到的一份房源统计数据显示,汉宇地产挂出的1400多套房源,总价在200万元左右约占80%。中原地产展出的3400套房源,50%以上总价在100万元至180万元。

  “学区房”成推荐重点

  记者仔细观察了部分中介精选的房源,发现今年特价房、急抛房少了,学区房、轨交房多了。一位房产中介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二手房市场处于观望期,全靠学区房、轨交房在“苦苦支撑”。

  四五月份,正是各区公布学区划分的时候,有嗅觉敏锐的中介伺机抓住这个机会,力推自己和名校“沾亲带故”的房源。此次房展会上,某房产中介赶在公布学区划分前,推出了“小鬼当家-学区房”。

  事实上,学区房所属的区位一般较好,以市中心繁华路段为多,价格本来就贵,加上需求大,又有能够进入知名学校就读作为附加值,其身价自然比一般房源高。记者了解到,在楼市火热的时候,学区房比一般房源价格高出10%并不罕见。此次展会上,一些热卖的学区房,总价都在200万元以上。

  “上海客”热购异地房

  对于楼市走向到底如何,不少人都说自己“心里没底”。高企不下的上海房价,使不少刚性需求被挤出城外。而昆山、太仓的庞大开发量,也使开发商急寻外地买家。轨交11号线、沪宁城际、沪宁高速拓宽等一系列城际交通方式的实现,使上海、昆山两地间的交通距离越来越近。

  在此前的宣传中,一昆山在售楼盘打出“首付6万起”的广告。但记者调查后发现,“首付6万即可购房”只是一个“美丽的玩笑”。姑且不论其是否有迷惑性,毫无疑问,毗邻上海远郊的昆山和太仓,已成为“上海客”异地置业的重镇。本报记者 潘洁 发自上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