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哈尔滨房价涨6.1% 高层住宅二手房涨幅最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首季哈尔滨房价涨6.1% 高层住宅二手房涨幅最大
2010年04月21日 14:59 来源:新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对我市一季度房地产价格调查统计显示,我市房屋销售、租赁、土地交易价格和物业管理费同比分别上涨6.1%、3.8%、24.4%和7.9%。

  一季度,我市房价上涨速度较去年下半年有所减缓。在住宅分类中:多层住宅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9.4%,高层住宅价格同比上涨6.3%,高档公寓价格同比上涨1.7%。数据显示,二手房交易价格同比上涨7.6%,高于新建房2.3个百分点,自去年至今各月涨幅持续高于新建房。二手房中涨幅最大的是高层住宅,同比上涨13.1%,比多层住宅和其他住宅分别高3.2和7.2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分析,年初以来,各级政府为遏制房价的过快上涨,停止了去年出台的金融、税收等刺激消费政策,而我市制定的民生优惠政策,吸引了外地市居民前来购房置业。

  据市民购房意愿调查显示:82.8%的购房者为结婚、拆迁、改善环境等自住型刚性需求用户。我市大规模的棚户区改造等需求释放,使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7.6%,销售额增长50.3%。 (调宣 记者 史轶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