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楼市热天打“冷颤” 五一期间卖房不足百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合肥楼市热天打“冷颤” 五一期间卖房不足百套
2010年05月04日 11:21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一”小长假期间,合肥火速入“夏”,而楼市却在打“冷颤”。据统计,5月1日~3日,合肥住宅备案数不足百套。业内人士表示,近期内,合肥楼市成交量还要下降,因此“冷”还会持续。

  成交量急跌

  “这节骨眼买房有点亏吧?”与身边大多数没有买房的朋友一样,合肥市民小吴打算“无限期”推迟买房计划:“房价近期内应该会降点,我要等那一天。”

  市民的这种心态直接反映到了市场上。据统计,5月1日~3日,合肥住宅备案量不足100套,其中,5月1日仅备案9套。

  “楼市正在迅速降温。”有关人士介绍,4月26日~5月2日,合肥楼市共售宅1524套,相比上周下跌2449套,跌幅达61.6%。这也是今年以来合肥楼市极少出现过的单周销量低于2000套。

  开发商冷淡

  一边是市民的“冷静”,另一边开发商也选择“冷对”。

  记者走访合肥楼市了解到,今年“五一”期间,合肥楼市推出开盘活动的楼盘仅10多家。浏览这些楼盘的促销活动,发现大多数楼盘还处于“忽悠式促销”,如“认筹金1000元抵房价5000元”“仅5月1日、2日5000元/平方米的特惠价”等,有的楼盘促销力度较大,如一次性付款9.6折、按揭9.8折。

  “都是一些常规的活动。”某楼盘营销策划人士表示,今年“五一”小长假,开发商已经预料到消费者购买意愿会受国家调控政策影响,但大多没有推出特别的应对方案。

  风向看五月

  “调控政策已经在合肥市场引发连锁反应。”业内人士表示,“五一”楼市成交惨淡,国家又宣布即将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对楼市的资产泡沫和价格抑制也将作用明显。短期内,合肥楼市销售量可能还会下跌,五月楼市走势将成为今年合肥楼市的风向标,房价将促使买卖双方陷入博弈期。

  近日来肥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李稻葵表示,去年以来,不仅是北京、上海一线城市,合肥等二、三线城市房价上涨速度也较快。国家此番调控楼市、调整房价的承诺和决心从来未有过,目前,中央出台的系列调控政策还没有到收尾的时候,还要看地方政府的落实,如果一段时间内房价仍然降不下来,中央还要下“狠手”。未来12~18个月内,房价必将出现大的调整。(胡霞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