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新政降温厦门五一楼市 3天仅成交住宅57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产新政降温厦门五一楼市 3天仅成交住宅57套
2010年05月05日 14:33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一”小长假历来是厦门楼市的传统旺季,但受4月以来国家出台的一系列调控政策影响,今年却明显遇冷。房管部门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1日至3日三天时间内,厦门分别仅成交住宅16套、23套和18套,仅为去年“五一”三天成交量的约五分之一,并创下3月以来日成交量的新低。

  不仅一手房,记者昨日走访厦门多家房产中介公司发现,二手房市场“五一”期间同样是一片低迷。不但看房的人较往年“五一”锐减,成交量也少得可怜。

  生意难做

  中介公司“五一”集体出游

  刚刚过去的“五一”,在厦门某房产中介公司工作的小刘过得很清闲。

  “早预料到今年‘五一’看房的人不会多,公司干脆组织全体员工一起上天竺山旅游。”已入行5年的小刘告诉记者:而在往年,“五一”假期他们都是全员上班。

  “现在的楼市就像生了一场病,需要休息一下。”小刘告诉记者,在这种半休状态下,“五一”3天他们公司没有做成一单生意。

  在禾祥西某房产中介公司工作的小杨,“五一”期间则坚持上班,虽然有心理准备,但现实还是让她有点失望:“五一”小长假并没有带来看房人数的增加,看房的人顶多只有清明小长假的一半,成交量更是少得可怜。

  “看房的人也没有以前那么急切和爽快了,‘等等看,降价了再打电话给我’。”这是小刘和小杨从客户那边得到的最多反馈。

  让小刘和小杨颇感无奈的是,虽说楼市冷清,但大部分厦门房东却还在坚挺。很多房东都说:“价格降不了,不接受就不要带过来看了”。有的干脆表示房子不卖了,改成出租。

  意外之喜

  降价的卖了好几套

  虽然看房的人不多,但小杨还是在“五一”期间成交了一套,这让她有点欣慰。

  “房东把价格降低了1000多元。”小杨告诉记者,这套位于禾祥西的小三房,每平方米从17000元降到了15000多元。这个价格在那个区域已经相当有优势,很快就有人接手了。

  “不过,这是特例。”小杨向记者强调说,房东是改善性换房,因为另一套房子在催着,所以急于出手。

  小刘虽然没有成交量,但他却看着朋友兼同行成交了几套,也是因为房东降价了。“每平方米降了五六百吧。”小刘告诉记者,投资客现在大都按兵不动,看房的都是有刚性需求的。之前受观望情绪影响都相当谨慎,只要房价稍微有点松动,他们都比较容易出手。

  “中介有三怕:一怕没人看房,二怕房价一直下降,三怕新政策接二连三。”小刘感吧说。不过对于今后走势,他还相当乐观。他说,新政对于厦门楼市的影响远远低于一线城市,只要没有更严厉的政策出来,相信很快又会回暖。

  看看再说

  部分开发商推迟开盘

  不仅二手房,今年的“五一”小长假一手房市场也是一片低迷。厦门国土房产管理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3天,厦门全市住宅成交量分别是16套、23套、18套,创下今年3月以来日成交量的新低;而2009年“五一”期间,这组数据分别是73套、56套、143套。“新政威力不仅波及‘五一’市场,还影响了不少厦门开发商的推盘进度。”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原本计划5月开盘的集美某楼盘二期以及岛内火车站附近住宅大盘,都撤下了大面积的广告推广,观音山片区某楼盘也将推盘计划延至7月。一些本来打算到温州推介的项目,更是临时取消了行程。”

  虽然目前厦门整体房价并没有下降的迹象,但是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新政持续收紧,最短3个月后就会有所显现,届时价格应该会有所回调。在他看来,新政对开发商推盘的最大影响是,下半年新推盘的定价将会有一定幅度的下降。

  记者 张顺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