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楼市进入调整期 新政后14个新取证项目零成交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楼市进入调整期 新政后14个新取证项目零成交
2010年05月06日 09:20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谁也没想到,仅半个月时间,北京楼市就演绎了一场由“日光盘”到成交惨淡的季节冷暖。现如今,代之恐慌性购房的是严重观望。

  昨日,记者登录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发现,新政出台后,在25个新取证项目中,有14个项目至今处在零成交或近零成交状态。

  14个新取证项目零成交

  半个月前,北京楼市房价还被无限唱高;半个月后,所有人开始对楼市流露出悲观情绪。

  半个月前,购房者还在为能够买到房,到处托关系排号;半个月之后,极度观望的情绪已经完全笼罩了北京楼市。

  这其中的季节冷暖,在新取证项目上表现尤其明显。记者登录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发现,从4月14日新政出台后,在25个新取证项目中,11号公馆,珠江拉维家园等14个项目至今处在零成交或近零成交状态。

  于“五一”期间开盘的万科蓝山项目,在开盘当天仅认购了20套。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万科蓝山此次取证项目共计推出162套。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成交量比原先预想的要差,尽管在目前的政策影响下,业绩已经算是不错。但由于开盘正逢北京版12条出台,项目成交因此也受到了影响。而仅成交的20套绝大部分是全款。

  “五一”期间,记者频频接到通州各大楼盘销售人员的推销电话。欲推新盘的阿尔法社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市场动荡,该楼盘具体推盘时间还未确定,但目前不得不进行紧张的积累客户阶段。

  对比此前热火朝天的“炒房价、狂卖房”,“五一”的通州市场更是观望情绪笼罩。通州各大二手门店现如今都十分冷清,业务员多数都三三两两在门口“晃悠”,甚至还有人高喊“降价了,降价了!”以此来招揽客户。

  搜房网一项调查显示,已经有41.7%的购房者坚定认为政策相当严厉,对北京房价有遏制作用 ;有68.34%的购房者表示由于新政出台,会改变自己的置业计划,并观望后市再择机出手。

  这就是新政之后,北京楼市上演的季节冷暖。

  开发商侥幸心理已经变成“束手无策”

  继4月17日《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下发后,4月30日,北京市政府迅速制定并发布《北京市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文件的通知》。

  该《通知》要求,自《通知》发布之日起,同一购房家庭只能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金融机构和税务部门可以根据本市房屋权属交易系统中个人住房记录,实施差别化的信贷和税收政策。

  此前,由于北京市并未出台细则,对于此轮调控,开发商还抱有侥幸心理。但这一次,开发商们也都流露出无奈并束手无策的心态。

  就在北京新政出台的前一天,朝阳区某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调控他们目前只是观望。“不会积极推广,但你来买我就卖”是他们观望的策略。而下一步究竟如何做,要看北京市的具体细则。

  而当天,他们还对通州楼盘进行了调研。“通州的开发商居然还对未来房价上涨充满了信心,他们都会硬扛,我们就更不怕什么了。”该负责人当时还对记者表现出信心满满。

  但新政出台后,记者再次采访了该负责人。“没想到新政如此严厉,就连用词也要严于以往每一次调控。”该负责人说,目前项目正在积极地梳理客户,同时紧密关注市场变化。对于日后的计划,该负责人表示,可能会先练“内功”,等市场好了再卖。

  这个被业内称为“北京个人住房制度改革以来调控楼市最严厉的制度”的北京版12条,让房地产界各方对楼市将遭受重挫达成一致。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认为,此轮一系列新政,剑指投资、投机需求撑起的飙升房价,旨在挤压楼市泡沫。第一步就是迫使手中拥有大量房产的短期投机客最先撤出市场。楼市现状表现出了政策效力,二手房市场的集中抛售、买房毁约都是很好的外在指标。二手房市场最先感知到政策力量,虽然很难迅速传递到新房市场,但房价分水岭是否到来已经值得关注。

  不过,尽管新政已经在慢慢攻破开发商的心理防线,但坚守高房价依旧是目前开发商的原则。据亚豪机构数据,“五一”期间,北京楼市开盘均价为26300元/平方米,环比4月同期上涨了28.29%;环比清明期间上涨了46.11%;同比去年“五一”期间上涨了63.10%。

  “这不过是开发商在博弈期间,依托资金和卖方地位优势,表现十分强势,高价开盘,并理性控制供应节奏。”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告诉记者。

  “房价将会下跌三成”,这是目前市场上对未来房价的普遍预期。

  “5月10日存款准备金率又将再次上调0.5个百分点,预计可以收缩3000亿元规模的信贷,流动性将进一步收缩,将直接作用于因开发商’不差钱’而导致的新政后新房市场‘量跌价不落’的调控格局。中长期来看,这将对开发商推盘价格产生化学作用。”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开发商的高房价防线将很快被攻破。(记者 王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