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个新盘十天成交“大鸭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20个新盘十天成交“大鸭蛋”
2010年05月07日 17:0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开盘十天,一套房都没有卖出。这是京城不少楼盘近期的真实写照。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楼市新政全面实施后,在最近十天里,有20个项目至今零成交量,其他楼盘成交量也多在个位数。

  “大北京,向东看。”这曾经是通州区域内开发商为自己楼盘定下的豪言壮语。4月24日,位于通州梨园镇的中泽馨园楼盘,开出了8号、9号楼共262套房源,可十天过去了,交易网上显示的已售房源依然是零。

  最近十天“颗粒未收”的楼盘,不止中泽馨园一个。大兴区的领海天使湾、绿海甜园,从4月24日开盘至今,没有卖出去一套房。

  昌平区的天朗园楼盘,4月24日开出的156套预售房源里,也只卖出去了一套。曾经领涨楼市的通州、大兴等远郊楼盘,30个项目中有23个项目在25日之后的成交量都在10套以下,和高位期比降幅迅速。

  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从3月开始截至5月6日晚,取得预售许可的项目次数合计为57个。在这57个项目里,合计43个项目在新政全面实施以后的10天里仅成交个位数,其中有20个项目至今“零”成交量。

  虽然成交量一片惨淡,可大多数楼盘的价格却依然维持高位。六环外的某楼盘,9.2折之后的均价是每平方米18000元。通州的中泽馨园项目,最新一期销售均价更是涨到了25000元,而之前搜房网上显示的均价是20000元。

  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分析,大部分开发商依然心存侥幸,觉得抑制政策可能只是政府的短期行为,在价格上就是“扛着不降”,坐等未来状况。

  昨天,恒大地产在香港宣布,全国约40个楼盘将同时推出8.5折让利促销优惠,这也成为本轮楼市调控中,第一个擎起降价大旗的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认为,恒大的降价潮很可能迅速蔓延,楼市今明两年在观望中价格下跌的幅度可能达到三成左右。(赵莹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