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或为楼市“时间窗” 走势即将趋向明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5月或为楼市“时间窗” 走势即将趋向明朗
2010年05月11日 17:04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矛盾、纠结!号称“史上最牛”的房产调控政策出台后,买卖双方都陷入了“僵持”的情绪中,而业界众说纷纭的房价走势,仍旧“一筹莫展”。

  新房导购网站爱房网分析师表示,由于政策出台时间较短,目前仍处于政策的“消化期”,到底是“全部吸收”还是“消化不良”仍是未知。但在日趋临近的5月销售旺季后,楼市的走势即将“一分高下”。

  成交量下滑

  开发商定价策略未变

  二套房贷首付50%、利率1.1倍、限制异地购房、限制第三套房等政策,并首推房价问责制,调控力度史无前例,地产股应声急跌。

  似乎是“山雨欲来”。记者在不少新盘售楼处发现,门庭冷落未免夸张,但看房人数却比之前少之又少。

  然而,购房者最为关心的房价走向,目前仍未明朗。“事实上,开发商目前的定价策略并未改变,仍以小幅涨价以试探市场反应。”爱房网分析师告诉记者。

  当然,小幅降价的也确实有之。“降价的楼盘无非两种情况,一种是尾盘销售,另一种则是房型楼层不佳的特价房。”一家开发商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相对而言,作为“房价过快上涨地区”代名词的深圳,受到政策的压力不小,因此,市场将往何处去,目前尚不明朗。

  5月楼市走向或趋明朗

  爱房网分析师告诉记者,对于楼市胶着的现状,即将到来的5月份将是一道“分水岭”。

  “5月份深圳有号称中国房地产第一展的春交会,进入房产销售的传统旺季。”他表示,“开发商到底有何作为,接下来我们将拭目以待。”然而刚刚结束的春交会,却交出了一份史上最难看的答卷,情况不容乐观。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不排除一些中小开发商可能会提前进行降价促销,但在促销早期,降价促销的幅度不会太大,主要是一些“营销噱头式”的促销,比如送家电装修等。

  刚发布2010年第一季度业绩显示的万科地产则表示,个别热点城市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将被扭转,亢奋情绪向其他城市蔓延的情形将会中止,预言规模性降价将在3个月后出现。

  不过爱房网的分析师也坦言,楼市的调控“不能仅靠宏观调控政策”,并避免房价“一严就跌,一松就涨”的怪圈。比如,国家站在财税的视角,来理顺中央与地方财税与事权,加快费改税的进程,启动税收制度变革,使地方政府拥有与事权相匹配的财权,从而回归到市场监督者和“守夜人”的本位。只有做到标本兼治,房市既能回归到合理价位,也不会出现价格反弹。

  本报记者 贺立立 通讯员 丁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