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佯动”昙花一现 武汉楼市会否出现领降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恒大“佯动”昙花一现 武汉楼市会否出现领降者
2010年05月14日 09:38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6日,恒大地产即将停止其对外宣布的“全线85折降价”。尽管爆炸性的“全线85折促销”仅维持了10天。地产大佬率先发出的降价信号,其意义在于揭示了房价的确存在下调空间。

  85折折在哪里?

  得知恒大集团集结其在全国的楼盘,拿出85折优惠,段女士于前日专程驱车前往位于金银湖的恒大城。

  能享受85折的房子,已经卖完。楼员说,目前在售的,只有1栋小高层,还没开盘,2010年中旬交房。在询问价格时,段女士被告知,开盘时间还没有定下来,不过开盘当天,所有房源肯定能拿到85折优惠。

  走出售楼部,段女士纳闷:明明宣称全国楼盘85折让利,为何优惠期尚未结束,却无房可卖。如果说,目前在售的楼盘待开盘时,能享受85折优惠,万一开盘时将房价抬上去再打折怎么办?

  另一方面,前往恒大金碧天下的购房者,也碰到类似遭遇。

  项目销售主管崔先生介绍,项目现有的1000套房子,参加此次85折活动的,仅10套,折后单价为5150元/平方米。有趣的是,早在4月30日,就有购房者发现,恒大·金碧天下已将此10套别墅拿来做特价房,当时给出的价格,即5150元/平方米。

  业内也对恒大此次的打折提出质疑。

  本身就是一次炒作。地产品牌营销专家陈真诚说,恒大的产品多在二、三线城市,对外高调宣称降价,且幅度大,颇有点看衰后市,欲率先表率的意思。

  而在11日,恒大地产集团又传出消息,将于16日,取消旗下楼盘85折优惠。

  市场充满变数

  恒大的此次全线让利,真降也好,假摔也罢,总让人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2007年以来,武汉的房价已然抵达高位。当年底推出的“二套房贷”政策,则让市场未来,充满了变数。

  2008年初,万科推出青年置业计划,集结其在武汉的楼盘,给出让利,方便青年族群置业。尽管当时,万科的行为让业内不解,但事实证明,率先让利走量,是明智的。此让万科抢占了市场先机,率先回笼资金,也给其他本土楼盘带来了更大的销售压力,纷纷让利,渐成风气。

  当时的背景是,政策发力,一方面,压制了需求,引发购房者观望;另一方面,则缩减了市场上的流动资金总量,让地产企业的资金链吃紧。

  而此次恒大推出的企业全线让利时的背景,与2008年初,颇为相似。

  二套房首付5成、三套房贷款叫停,让楼市中的投资性需求及改善性需求集体撤市。日前,于市中心开盘的项目负责人表示,与新政出台前,投资客成买房主力不同,现在的购房者中,难见投资客身影。而刚性需求,也受政策影响,改变了购房预期,以往一定要买房的,这会也选择再等等,说不定房价会降。

  开年来,银行准备金率的3次收紧,土地新政的适时推出,也开始让地产企业感受到了未来资金的压力。数据显示,就十大标杆上市房企而言,2009年的净利润共计265亿元,2009年年底手中的现金总额为217亿元,负债总额为4200亿元。这些数据说明,这些开发商手上的现金并不太充裕,而且,以2009年265亿元的净利润水平,需要15年以上的时间才能还清4200亿元总负债。而其他的中小型地产企业的负债率,则更不理想。

  在市面上流动资金减少的当下,除开降价走量,似乎已别无他法。

  价格战箭在弦上

  恒大的降价,在业内看来,最深层次的意义,就是推倒了房价下降的第一张多米诺骨牌。

  恒大现象前,武汉尚未出现任何的公开降价行为。最多的,也就是地产企业推出些优惠,来刺激销量。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的背景下,选择降价走量是明智的,谁先真正把价格拉下来,谁就为企业的后续发展抢占了先机。恒大已经撕开了降价的口子,且一次性抛出85折的巨大让利,可以想见,二、三线城市的价格战,已箭在弦上,或一触即发。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