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巨头缺席北京房展会 外埠楼盘抢滩京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产巨头缺席北京房展会 外埠楼盘抢滩京城

2010年06月25日 08:3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08分报道,就在北京楼市买卖双方就高房价进行深度博弈的时候,昨天(25日)开展的2010北京夏季房展会却主打起“海滨置业、休闲置业、全球置业”牌,北京真的进入休闲置业的潮流了吗?高企的房价能不能有所回归?

  昨天的房展会场内场外看上去依然热闹,但比起4月份的春展会却只剩下表面的热烈。不仅看房者明显减少,展区也缩水不少。尤其是北京的参展商少得可怜,万科、保利、富力等众多房企巨头都没有亮相,只有首开等几家房产商带来了项目,仅占总参展项目的2成。在首开展区,一对看房的夫妇着急地询问有没有北京的楼盘项目,旁边的销售人员却很是心不在焉,甚至都懒得说什么,只是递上一张宣传单。

  记者:你们就想买北京的房子?

  看房者:对,给孩子买一套,孩子没房子,找不到女朋友。只好我们俩就牺牲了,把一套(大)房子卖了,换成两套小的。

  看房者:这房子还降不下来,这北京供应的房子太少,房价政府要不用行政手段强力打压的话,将来引起社会动荡。

  不少前来看房的购房者也都纷纷表示不满意,不满意展会上北京楼盘的可选项目太少,更为不满的是价格上也没有什么松动。“调控没有见效,房价一直降不下来。”购房者表示。

  在搜房网等展区,也有人会留下个人资料办理团购等打折卡,但折扣的力度很小。自今年4月新政出台以来,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大幅下降了近5成,新房均价从4月份的2万4降到到2万,但一部分打算买房的消费者却说:北京的房价不仅依然坚挺,还出现个别楼盘的上涨。中国指数研究院指数研究中心研究副总监何田说,实质上北京各地区的房价几乎没降,总体均价的下降是提供新房地区的结构性变化导致的。

  何田:根据我们的数据看,并不代表房价下降了,而是五月份很多项目位于大兴、南五环外、密云等房价比较低的区域。二手房也只是出现了部分区域的房价下降,像通州、望京、大兴这些区域。

  开发商敢于不降价有三方面原因:一、与上轮调控时经济相对低迷的状况相比,经济环境整体向好的态势使房产商都信心十足;二、开发企业在09年销售状况好,有充足的资金支持,不具备降价的动力。三、目前,整个市场货币供应量大,利率又比较低,市场的经济状况和资金成本非常低,不少人从防通胀的角度出发都愿意把人民币转化成保值增值的房子。

  可就在北京楼市买卖双方在价格上大打博弈战之时,外地甚至海外的房产公司却显示出不小的热情。天津、河北、山东、海南、云南等地纷纷参展,海外则有美国、澳大利亚、韩国、塞浦路斯等国家和地区带来的优质地产项目。山景地产、雪景地产、温泉地产、文化地产等特色鲜明的个性休闲度假产品开始出现,尤其是河北省更是携众多项目首次组团参加。

  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张凤珠恰恰认为,在调控的作用下,在北京高房价的“挤出”效应下,北京周边的地区尤其是河北的价值洼地效应将放大,对河北来说是很好的机会。“房价涨是一个趋势,但要防止它过快的涨,这主要表现在一线城市比如北京,总部经济的效用,投资的非常多,所以调控在这些区域看到了明显的作用,但河北大部分城市包括石家庄都是二三线城市,不特别受调控的影响,投资、土地供应都非常快,超过全国平均值的20、30%,但房价又比较稳,没有大起大落。”张凤珠说。

  北京四季房展组委会秘书长武凯说,对房产商和消费者来说,在购置房产上要运用哲学中“想得开与想不开”的理念。武凯说:“从房产商来讲,三五年之内要有长线准备,不要博弈、搏杀,要公平交融,我认为20%的降幅要还原给消费者。消费者买旅游度假产品,一个是投资,一个是保障,要在轻松愉快的过程中进行消费,三五年后将有大的涨幅。”

  当然我们的确看到,房地产的多元化发展将成为大趋势,购房者的购房需求与购房分层也会越来越明显,但面对全国投资房产的热潮,我们还是强调要理性面对。

  重视领导部署并没有错,但是,只重上级指挥、漠视对民生的关切却值得警惕。毕竟,民生的安危永远高于干部指示或文件精神。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