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20万仍感杭州房价高 结婚族“逼上梁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年薪20万仍感杭州房价高 结婚族“逼上梁山”
2009年05月16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5月16日电 (记者 夏毅 实习生 朱丽珍) 杭州第九届人居展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人气完全不亚于往年。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房价依旧是让很多人头疼的问题。甚至年薪20几万的家庭,在坚挺的房价面前,也觉得手软。一些被“逼上梁山”的结婚族表示,“房价再高也得放血掏腰包。”

  没房子哪会有媳妇

  人居展上,不乏大伯大妈级的看房客,其中一位老大爷头发花白,在人群中显得格外注目。这位吴大爷说,自己是大连人,儿子是杭州市高薪引进的人才,目前在杭州高新软件园工作,年薪高达20几万。“我是帮儿子来买房的,可是看着杭州五位数的住房单价,还是有些手软。”

  说起已35岁却还未成家的儿子,吴大爷一脸惆怅,“每个周末我都去万松书院帮儿子相亲。可是,现在没有房子哪会有儿媳妇。”他表示,即使房价再高也要狠狠心买了,“我会帮儿子承担一点。”

  结婚族“逼上梁上”

  虽然有数据显示,四月份杭州部分区域房价有所“降温”,但在销售量大幅回暖的背后涨价似乎若隐若现。面对犹如气温一样节节攀升的房价,即将步入婚礼殿堂的王小姐,最近有点烦。

  “市区是买不起了,想在下沙或者滨江买一套80到90平米的,单价7-8千我觉得还能承受,可是现在都近万了,真下不了手。”王小姐抿嘴一笑,“今年就要结婚了,洞房花烛夜,肯定要有属于自己的房子,没得选择。”站在一边的准老公朱先生说:“没有房子就谈不上品质,品质生活,我们先得把第一步给解决了。”

  此外记者了解到,为小孩买学区房的家长也有不少。“小孩马上要入学了,不买不行了。”然而,除了这些被“追”着要买房的消费者外,一些人虽然看着房价连连摇头,但却显得不慌不忙。“随便看看呗,我们主要是想改善居住环境,看价格地段等是否合适。”杭州市民陈女士说,“我觉得现在价格还是有点高,准备再观望观望,反正也不着急。”

  “各安其居而乐其业”,住房是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大事,杭州人居展上的购房众生相,也许正是购房群体的一个缩影,楼市的走势依旧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