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太高实在买不起 80后美女住在公司厕所(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价太高实在买不起 80后美女住在公司厕所(图)
2009年07月03日 16:27 来源:城市信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女把单位厕所改成居所
美女把单位厕所改成居所

  最近,随着“地王”接连现身,很多人认为在地价推动下,房价又要涨了。金融危机之下,就业那么难,更不用说买房子了,刚毕业的大学生怎么办?让我们来看看这位美女的创意:把公司的卫生间兼杂物间改造成自己的蜗居,在不足10平方米的房间内活得自由自在,最关键的一点是不花钱。

  网友发帖

  美女把单位厕所改成居所

  7月2日网友“纯属恶搞”在半岛网上发帖《80后艺术系美女,住厕所抵制高房价》 ,在随后的搜索中,记者发现该帖是网友“hegnghb”在猫扑网上首先发布的。

  “hegnghb”在帖子中这样说:年初说房价要到拐点了,国家干预了,价格会降的,我们的住房问题也是能解决的。可是 ,2009年以来 ,越看越心凉!今天是某楼盘开盘造成暴抢,明天又说开发商要上调房价,超强的任志强大叔也不断发炮,说这说那。反正不管怎么变,现在这样我是买不起的,要不我也学学我的偶像——这位美女的方法,享受生活,住在厕所。建议房地产商多在主城区设计建设一些这样不足10平方米、集卫生间与住宿于一体的小黑屋,10万元以内,我就买了,反正躺下就占一丁点地方。有个睡觉的地方,还能上厕所,不被憋死就成!

  “hegnghb”在帖子中还发了几张那位美女在家的照片。那位美女附图说:“这就是我们公司的杂物间兼卫生间了(现在是我的家),soho的户型设计还不错,这间杂物室有7平方米左右,小屋里还有洗手台和卫生设施。估计设计之初,也是准备作为一个休息室的吧。虽说没有窗户,关上门一团漆黑,但是四面有整洁的白瓷砖,以及一面大更衣镜。最重要的是价格便宜(公司免费提供)。”

  由于美女在帖子中称自己居住的是“soho”的房子。记者试图通过电话和短信联系北京的开发商soho中国,但均未得到对方的回应。

  网友热议

  有个容身之处就不错了

  “风飞扬”首先对此很有好感:“很好啊,布置得不错,而且有个自己的小天地,给人感觉很舒服,很温馨呢。”

  “带着僵尸去溜达”也表示赞同:“不错。至少比单身公寓好多了。而且吃喝拉撒都解决了,多省钱啊。”

  “被雷一楞一楞的”一出口就一针见血,雷倒一片:“厕所是真的,美女是假的!”

  “burclover”表示惊讶和操心:“OH MY GOD,你怎么吃饭呢?也在屋里吃吗?问题是在这里面吃饭的时候老看到那马桶总会有点感觉不大对劲啊!”

  “无敌小主妇”愤愤地说:“比我住的地方好多了!我的房子连床都没,就是打地铺,而且唯一的家用电器就是一个电风扇。现在赚钱不容易啊!”

  “乘蜗牛追乌龟”忧虑地说:“自己栖身还是可以的,但是成家后就尴尬了吧。”

  “bobojay”调侃式地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请问您上厕所是不是不用下床呢?”

  “kaobikao”则认为此事没必要议论:“你们都在这吵吵啥,现在找个工作都难上加难,有个地方住就很不错了。”

  专家回应

  微型房在我国大有前途

  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知名经济学家 、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易宪容一直鼓吹“楼市泡沫论”。而对于微型房,他还是很支持的。“微型房还是不错的,把房子做小一点就能满足很多人需求,这很好。而且使买房人尤其是80后的消费负担得以降低 ,减小了他们的生活压力,对他们的生活还是很有利的。”

  记者随后采访了青岛本地的业内人士鹏翔智地CEO 修方舟先生。修先生表示虽然微型房在青岛还没有形成概念 ,但是它在北京、上海等城市的表现显示了其旺盛的生命力,市场的导向使其得以发展。他举例说,在美国很多的中产阶级都住微型房,个人拥有的资产和居住面积是无关的,不是说有钱人就不能住微型房,没有钱的就只能住微型房。这是一种生活理念,品质高、性价比高的微型房才能得到人们的喜爱。但是 ,例如上述帖子中美女的居室,他认为这只是一种简单的单身宿舍的生活形式,没有家庭的感觉,“房子要与家庭相结合才能显示其人性化,年轻人孤身一人在外工作漂泊很难有这样的体会。”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