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二手房量缩价涨大于新房 小房东更爱“捂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沪二手房量缩价涨大于新房 小房东更爱“捂盘”
2009年08月13日 16:59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经历了几个月楼市的火爆成交之后,“客户多、房源少”成为了目前各中介门店最常见的尴尬境地。据悉,上海二手房量缩价涨比例大于一手房,而为了能够留住客源,不少中介又开始重新重视“代理一手房”这块蛋糕,以期获得更多房源。

  记者从网上房地产了解到,7月上海二手住宅成交2.8011万套,环比下降7.3%;成交均价为1.1968万元/平方米,环比增长2.3%,量缩、价涨的比例均大于一手住宅。显然,两大指标已形成较大的背离。

  根据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截至8月12日中午,全市二手房住宅出售套数79386套,面积960.52万平方米,中心城区中静安区可售二手房源只有1911套。而7月份全市挂牌量约为2.5万套,环比下降7%,消化了近万套存量二手房源。

  虹口区一家中介机构的业务员告诉记者,8月初,虹口区的名江七星城一套面积为125平方米的房源报价为275万元左右,在短短几周内已升至320万,意向买家的最高出价也仅为290万,双方心理价位差距甚大导致无法成交。

  汉宇地产新闸路分行的胡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观望情绪浓厚,目前总体来说房屋的挂牌量相比上个月减少了20%-30%,而据我了解,各个地区成交量下降的幅度有所不同,一些市中心地段的房源成交量下降了近20%,相对偏远的地段的房源成交量下降了40%左右。”

  而在杨浦鞍山、闵行七宝、浦东塘桥等多个板块,因业主过度跳价,交投双方的心理价差已普遍扩大至15%-20%,不少买家暂缓入市,加上目前二套房贷审批从严,不少买房者由于无法申请贷款而选择继续观望。

  【对话房东】

  没有诚意卖房坚定看好楼市

  “这几个月房价涨得这么快,7、8月本来就是楼市的淡季,过了这段调整期房价肯定还要上涨,所以我在中介已经帮我找好了下家的情况下,在签约前反悔了。”在闵行区欧风花都拥有一套闲置房屋的刘先生告诉记者,目前,该小区已经从一年前12000元左右涨到17000元多,由于该小区附近的万源城一手房源的成交均价已经近2万,所以刘先生预期他所在的小区还有价格上涨的空间,因此他最终放了下家鸽子。

  与刘先生一样,同样想要卖掉自己手上一套商品的朱先生也将原本在中介处挂牌的一套房源撤下了。朱先生告诉记者,他在今年2月原本想要抛售手上的这套房子的,可是经历了这几个月房价的暴涨,朱先生改变了主意,“我现在卖掉房子,也找不到好的投资项目,下半年通胀压力又很大,我如果卖房持币的话肯定要承担贬值的危险,还不如现在持房对抗通胀,等待下半年楼市更加好的行情。

  【中介对策】

  转战一手房代理市场

  由于目前二手房源严重紧缺,因此不少中介只能等新的房源出来,再通知客户看房。一边是等待的客户,一边是越来越少的房源,为了缓解“客户等房源”的矛盾,很多中介门店只能通过各种方法和渠道主动出击寻找房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