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农民老佘大晒买房买车的幸福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成都农民老佘大晒买房买车的幸福生活
2009年09月22日 15:48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成都市政府新闻办昨日召开“人与城市和谐发展———成都市60年变迁”第二场专题新闻发布会。成都市委统筹委、市农委介绍了60年来成都市农业、农村、农民的巨大发展变化。市委统筹委副主任赵浩宇介绍,60年来成都农村发展经历了三大跨越,特别是2003年实施统筹城乡后更是走上了一条科学发展之路,初步形成了成都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还来了一位特殊的“新闻发言人”———新津袁山社区64岁的老农佘树林。他用现身说法的方式讲述了这些年生产、生活的巨大变迁。

  谈生活滔滔不绝 讲套话结结巴巴

  佘树林是成都首位走上市政府的新闻发布席的农民,这也引来众多媒体的关注。而他质朴的描述,让人们从直观上感受到了60年来,特别是城乡一体化改革之后成都农民的嬗变。

  “说起我20多年的经历,硬是又艰难又幸福哦”,佘树林开始摆起龙门阵,“以前我是住泥瓦房,走泥巴路,喝凼凼水。改革开放后,我跑到成都买塑料袋回去卖,只能糊口。2003年搞了城乡一体化后,我就承包了集体的鱼塘,又种了几亩经济作物,有花椒、花生、芋头。后来,我还搞了个养鸡场,一年下来,我算了哈,赚了有3万多元!”他说,今年他家人均纯收入有5000多元。

  “我儿子喊我给他买房子,我说买就买嘛,就在新津城里给他买了房子。后来,我又给他买了车子让他经营。”佘树林继续摆着他的幸福生活:2007年,他把家搬到了新津袁山社区,“房子有140多平方米,是川西民居样式的,全家过得都幸福。社区里的老人家可以去跳坝坝舞,文化活动搞得巴适得很。”

  佘树林描述自己生活可谓滔滔不绝、风趣幽默,一如李伯清说评书,众多记者不约而同鼓起掌来。这时,一位记者请他代表全市农民说几句话,这可难倒佘树林。他结结巴巴地吐出几个字,变得语塞起来。大伙耐心地等着,老佘干脆从怀里拿出了一份揉得皱巴巴的草稿,但还是没能找到合适的语句。在新闻发布会主持人的鼓励下,他最后说:“就祝大家国庆快乐吧!”掌声热烈!

  发布会后,记者们围着佘树林问东问西,老汉又恢复了轻松幽默的状态,滔滔不绝地说自己现在的生活状况。一位工作人员说:“这才真实表现了老佘的朴实啊,讲的都是实话,就是讲不来虚话!”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