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位千万富翁赴美“抄底”购房 或成烫手山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40位千万富翁赴美“抄底”购房 或成烫手山芋
2009年09月25日 10:58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中国首个美国抄底购房团之称的赴美购房团,昨天下午1时40分由首都机场启程赴美。这个团有近40名成员,大部分为专业人士、身家全部超过千万元。他们将于当地时间25日正式开始在洛杉矶、拉斯维加斯、旧金山、波士顿、纽约5个城市共11天的看房活动。

  千万身家富豪团

  第一批赴美购房团总共由40名团员组成,是在400余名报名者中精心挑选出来的。活动组织者搜房网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这批团员来自全国各地,团员分别来自山东、江苏、大连、杭州、深圳、北京、重庆、上海等地,尤以北京、上海两地人数最多,其中上海地区占了5个名额。

  搜房的新闻稿称,从报名者填写的资料来看,大部分报名者身家在1000万元级别。年龄主要集中在35-50岁之间,大部分是房地产、商业服务、商业零售企业、跨国公司的高管,其中三分之二的人购房目的是为投资或自住。首批成员的主要目的是希望了解市场的行情,熟悉当地的流程和法律规范等,会选择一些下降幅度较大、有升值前景的住宅购买,暂无考虑其他类型非住宅物业的意向。

  多数人员为专业人士

  莫天全称,这批抄底团大部分都有专业背景,在主办方提到的名单中,多数人员工作单位出自某某置业有限公司、某某投资管理公司等,考察低谷期的美国楼市成为其为中国业务吸取经验的一大手段。另外,在第一批共40名团员中,约有1/4的人本身就持有美国绿卡或美国的商务护照。

  据介绍,购房团中约有1/3的成员是为了孩子读书而购买较低价格的房产,就近陪读。

  弹:小心买回烫手山芋

  深圳综合开发院旅游和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目前美国经济萧条而且并没有走出低迷的趋势,如果在经济下行的过程中投资房地产,其实风险很大,因为美国现在的经济还未跌入谷底,很难预计投资的房产将来是否会继续下跌,所以投资需要谨慎。

  美国公寓管理费很高,一套普通的二居室公寓,每月的管理费用约在500~1000美元,同时维护成本也是不容忽视的。在美国买房不贵,但是每年的房产税可不低,目前各州房产税率不一,一般按照估价总值的1%~6%进行征收。如果了解得不清楚,很可能买了之后如同“烫手山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