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二手房成交上升 苦等降价未果投资客重入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二手房成交上升 苦等降价未果投资客重入市
2009年11月05日 14:2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似乎正在成为前期弥漫观望情绪的拐点,一些苦等降价未果者,发现房价异常坚挺后正逐步入市。数据显示,10月以来深圳楼市二手房成交量出现稳步上升,记者日前在多家中介地铺踩盘获知,一些前期退场观望的投资客也重新入市。

  投资客有闲钱要找出路

  根据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的统计数据,11月2日,深圳二手房成交599套。除盐田外,其它四区不分关内、关外,成交套数均超过100套。据统计,10月19日-10月25日这周,深圳二手房共成交3228套,环比再升一成五,日均成交461套。而据世华地产、中原地产、美联物业等几家地产中介的数据显示,近两个月来深圳二手房市场的投资客比例大幅度上升,目前二手房的购买者中,投资客比例已达四成。

  11月2日,南山中心区世华地产一家地铺的经理告诉记者,周边的几家地铺,这两周光海印长城就成交了十几套,“每周至少四五套,投资客的比例高。”据他介绍,有位投资客刚以184万在海印长城买了套106平方米的三房,同时还委托中介在周边寻找其它合适的投资物业。“这投资客手头有大笔闲钱,观望了一阵发现房价一直没跌,担心通胀导致现金贬值,所以又重新入市了。”

  深圳中原地产总经理李耀智表示,投资客重新入市有多方面原因,一是银行信贷收紧的力度并没有之前想象的那么强。二是对明年存在通胀预期,除了房产外,投资客手头持有的大量现金并没有太多的出路。三是近期新房供应少,开盘销售率都不错,提升了投资客的信心。“如果这两个月没有大的政策变动,预计投资客入市的趋势仍会延续。相反,如果优惠政策取消,不排除楼市出现波动,不过深圳楼市长期来说是被看好的。”

  中小户受捧价格稳中有升

  据了解,南山中心区自10月以来,包括滨海之窗、海印长城、漾日湾畔在内的几个楼盘,成交都比较活跃,中小户型卖得很快,而业主心态普遍比较强硬,价格稳中有升,以海印长城为例,现在的房价大约在1 .7万-1 .8万元/平方米,80平方米出头的两房卖到150万。

  福田区的情况也差不多,“上周末看房的人很多。”世联行福田南金地海景花园经理何军表示,近期投资客和自住客入市的步伐加快,不过置业心态仍比较理性,对价格很敏感,成交比较多的是60-80平方米的两房和80-100平方米的三房,价格在1.6万元/平方米的最受欢迎,成交比较旺的小区包括益田花园、益田村、金地海景花园等。

  世华地产南山一位陈姓经理分析,中小户型投资客多的原因,一是房价高,中小户型因为面积小,投资门槛相对低。二是租金收益率比大户型高,相对风险低。三是中小户型比较适合80后的年轻置业者,以后脱手比较快。“别看大户型有时涨得很快,但很可能是有价无市,利润变现难,中小户型出手就容易很多。”(记者 陶文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