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长江隧桥正式通车 现在上崇明岛买房合适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长江隧桥正式通车 现在上崇明岛买房合适吗
2009年11月09日 09:58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主持人 郭廷炜

  主持人的话

  上海长江隧桥正式通车了,自形成之后1300多年与大陆隔离的崇明岛,就此和陆地连成了一片。对很多抢先一步投资了崇明房地产的人来说,梦想已经成真。

  那么,岛上的房产还可以投资吗?现在投入是机会大,还是风险大?说实话,真的很难判断。

  近半年来,崇明的房产已经炒翻了天。许多二手房已从过去的四五千元涨到了近万元。现在用追涨方法去买房,恐怕有风险。但是崇明大开发就在眼前,沉寂了多年的崇明房产市场在未来几年之内会急速增量。

  崇明县委书记彭沉雷说:“崇明的房地产要发展,但大开发不是我们的方向。崇明的房地产,必须走中高端路线,一定要走生态路线。”看来,如何适时适价地买入岛上房产,是每个想去买房的人上岛前先要考虑清楚的。

  中介(房产中介门店的负责人 黄先生)

  崇明房地产市场火了

  “交通一方便了,崇明的房价难免要飙上去。”浦东张杨路上一家房产中介门店的负责人黄先生对记者表示,最近咨询崇明房价的人明显增多,但中介手上的房源实在是少之又少,目前正在想方设法地搜集崇明房源。记者在沪上最大的房产中介中原地产的网上搜索,崇明的二手房源居然1套也没有。

  根据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海二手房最近三个月的涨幅已经连续下滑,崇明和川沙两大郊区板块却大幅上涨。川沙是靠迪士尼项目炒作,而崇明在长江隧桥通车的带动下,区域内农场房大涨50%,而南门、堡镇板块短期涨幅均超过20%。但由于崇明的二手房供应量极少,所以短期大涨并不影响整个上海房价的走势。

  “我们跟客户讲暂时只有等等,年底左右新开盘的要接近1万,大批量楼盘估计要到明年。”中介人士黄先生向记者透露,位于崇明县城桥镇的达安御廷预计年底开盘,小高层的单价在9500元/平方米左右。

  “隧桥通车后,周末去崇明的人挤得一塌糊涂。”下半年以来到处看房的刘女士上周六也凑了一回热闹,和几个朋友去崇明一日游之余,也仔细了解一下当地房价。“现有的崇明二手房要么地段不行,要么就是房型太差。”刘女士表示,据她了解,周末去崇明的人中有不少都非常关心那里的新楼盘动态。

  徐可奇

  捷足先登者(3年前已买房定居的黄朝美女士)

  生活在岛上满心欢喜

  与当下热衷投资的炒房客不同,前几年有些人离开市区住到崇明,纯粹是为了那一片旖旎的乡村风光。

  “我们曾在这块土地上流过汗,年轻的时候我在崇明军垦农场劳动过20个月;而我先生半个世纪前也三次到崇明农村参加劳动”,说起选择崇明的初衷,上海梅山公司退休职工黄朝美女士动情地回忆起了当年。“现在我们都退休了,自然把深有感情的崇明岛作为首选地。”

  为了享受清新的空气和良好的生态环境,也为了感受弥足珍贵的崇明岛纯朴民风,3年前,黄女士和她的丈夫来到了上海的后花园——崇明岛,在离县城南门港不远的“天赐景城”选购了一套房。“当时,用了不到上海市区房价的一半,买下了这套底楼90平米的两居室,住的比市区宽敞,而且前后还有两个可以养花种草的小庭院。”

  “岛上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是上海市区的100倍,环境幽静,早晨在鸟鸣声中醒来。周边的生活设施却很齐全。我们小区门口的玉环路上有农民的菜摊,可以买到新鲜的蔬菜和瓜果。在离家不远的东门路上有近十条公交车经过。看病拿药地段医院就在家门口,上海市的社保卡在这儿也是通用的。”黄女士满心欢喜地向记者描述了她的岛上安逸的退休生活。

  11月1日上海长江隧桥开通以后,黄女士所住小区门口有一家崇明土特产商店,引来了许多旅游大巴和采购的旅游者。隧桥开通带来的车流、人流,会使更多的上海人亲身感受崇明的生态环岛的美丽,会使更多的上海人向往崇明岛。黄女士说,“由于供求关系,在上海长江大桥通车之后,我们周边楼盘的房价已经涨到每平米1万2了。而且,南裕专线崇明终点站——陈家镇周边的地块已经被开发商买下。据说,那儿的全景观别墅落成后,价格可能会接近4万/平方米。希望崇明岛在保持生态岛特色的基础上更加的繁荣和兴旺。”

  记者 王琛琛

  计划买房者(“80后”白领 陈然)

  向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陈然是典型的“80后”,喜欢享受生活,她认为在邻近上海市区的岛上买间房子,一来可以给父母养老;二来,自己周末也能找上三五好友去度假。

  陈然有位朋友,两年前就在横沙岛上找了一家农户,花了5、6万元买下了人家的二楼。春秋两季,陈然的这位朋友几乎每个周末都会过去住上两天。“吃点新鲜采摘的蔬菜,住在农家院里,看看鸟,钓钓鱼,种种菜,不要太开心哦。”

  自从受这位朋友的邀请,去岛上游玩过之后,陈然就时常惦记着、琢磨着,啥时能在岛上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小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但是,此前陈然不是没有顾虑的。从上海市区去这三个岛,只有坐船这一种交通方式,一旦有江上迷雾,船很有可能就会停航。

  另外,和农户协议买房,虽然便宜,但是将来难免会牵涉到房屋产权等一系列的问题,为此,陈然迟迟没有出手。

  现在上海长江大桥通车了,以后去崇明就方便了,任凭江上风大雾浓,上海市区和崇明岛之间的交通将畅通无阻,而且大片的商品房也会被陆续开发出来。

  虽然现在崇明岛上不少公寓房的每平米价格已经过万,但是陈然认为,只要能提高生活质量,仍然不失为一种不错的选择。“买一室户就行了嘛”,陈然笑道。

  记者 王琛琛

  专家(上海易居房产研究院的高级研究员 回建强)

  长期看,现在是价值洼地

  从长期来看,崇明的房价具备投资价值,因为相对上海其他地区的较高房价而言属于“价值洼地”。

  “崇明房价将来会和上海大浦东的房价走势更紧密相连。”回建强表示,在长江隧桥开通后,崇明开通了两条往返市区的公交线路。其中,申崇二号线直达浦东科技馆站,单程为65分钟左右。而且,申崇二号线打算开通区间车,由长兴岛直达浦东科技馆站。房地产业内人士预计,未来从崇明隧桥附近的楼盘到市中心的时间有望在1个半小时左右,这使崇明融入大浦东的区位中。

  美联物业市场研究组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与其他区成交平稳相比,崇明楼市近期的成交量却异常火爆,最近的成交量和成交面积都环比大幅增长了200%左右。而上海在10月26日到11月1日之间总共成交7012套商品住宅,较前一周环比下降了5.7%。但崇明在10月28日一天之内就成交了271套商品住宅,创下今年以来单日成交量的新高。

  徐可奇

  投资客(已经投资有6处房产的李先生)

  究竟是否买得起岛上房子

  “将来崇明房价上涨应该没什么问题吧。”李先生目前在上海市区已经投资有6处房产,最近正准备在郊区买一套别墅。在长江隧桥通车后,李先生的投资视野也开始关注到以前很少留心的崇明楼盘。

  “听说崇明要出现千万级别的豪宅,那太贵了。”李先生打听了一下最新行情后表示,具体要看那边的新盘价位。近日在房地产业内和投资客圈子,有关崇明很可能在年底前出现首批千万豪宅的消息不胫而走,又一次冲击了市场的神经。

  “崇明的别墅价格已经炒到每平米2万以上了,这太吓人了。”一位房产业内人士杜小姐向记者透露,目前即使是大浦东中原来南汇地带的别墅新开盘价格也没达到这一水平。据了解,上海中瀛开发的崇明览海国际高尔夫社区的一期别墅可能会抢在年底前开盘,独栋别墅的面积在500平米左右,总价超过千万。

  由于崇明规划定位为“森林花园”、“生态人居”和“休闲度假”。目前崇明楼市最热的发展方向就是生态豪宅。部分房产业内人士认为,崇明将成为继佘山之后又一个豪宅聚集区,房价可能达到每平米3万以上。对大多数普通人而言,到崇明买房已经不是考虑是否划算的问题,而是究竟是否买得起的问题。

  徐可奇

  旁观者(资深级股民 王先生)

  “隔山买牛”要当心

  在一片“崇明热”中,王先生保持着他惯有的冷静,作为一个资深级股民,他深知“隔山买牛”的后果。从投资角度看,市区、近郊有很多选择,为啥一定去崇明买?王先生说,他信奉巴菲特的价值投资理论,买股票前一定要好好研究上市公司的行业、前景、业绩、题材,不会光看炒得热门就跟风。买房子也是这样,功课要做足。2006年时他家门前的地铁开工建设,附近又要造大级别的公园,这种规划表明这里要大发展,王先生立即在附近买了两套小房型,今年底地铁开通了,这房子租售两相宜。

  “崇明也很大呢,楼盘附近的规划配套,我们又不如当地人清楚,不能光听开发商吹。再说,崇明外来常住人口不会多的,就等着价格涨是不是太盲目了?将来崇明房子的换手率肯定没市区高,到时候想卖掉恐怕也比较麻烦。”

  丁艳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