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愤青族的苦乐人生:就等着开发商死掉才买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产愤青族的苦乐人生:就等着开发商死掉才买房
2009年11月11日 11:43 来源: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开发商最可能从哪里崩溃?”“让可怜的房地产商死个明白……”只要在网上看到这些关于对房地产开发商们的一些令人毛骨悚然的言词,在郑州某公司上班的张先生,心里就会感觉着舒服很多,像他这样的房产愤青族还有很多。

  “愤青”,顾名思义就是愤怒的青年;房产愤青族主要是指对房地产领域有关价格等现象以抱怨、泄愤方式发表看法、言论的群体,尤其以刚步入社会不久的青年居多,年龄多在20岁~30岁。

  “我刚上班还不到一年,上哪儿能买起房子呀。”张先生说,他来自豫东农村,为上学家里就已经负债几万元了,原本想着等毕业了,拿到工资之后,补贴一下家里,没想到,别说补贴家里了,自己生活都紧张兮兮,更别说买房了,“反正是买不起房子,价格随便涨,涨到没人买房了,自然就会降下来了。”

  “我一个月的收入刚开始800元,后来涨到了1000元,除了每月的房租、生活费外,都是‘月光族’。”张先生说,尽管他不抽烟、不喝酒,平时吃穿也很节俭,但每个月800元,对于他来说,确实是少得可怜,要是遇到个啥事情、谈谈朋友什么的,只能是“寅吃卯粮”了。

  “即使是我不吃不喝,买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也得40年,正好赶上退休。”张先生说,2009年郑州市市区商品房的均价为每平方米4943元,他一年不花费一分钱,渴了喝凉水,饿了吃烂菜叶,冷了捡破麻袋穿,房价也不再上涨,辛苦干一年时间(每月800元),也不过能买到2平方米的房子;要是想在郑州买到100平方米的房子(各种配套费用等杂费全部免除),至少也得奋斗51年左右;即使是公司能将其工资涨到每月2000元,也得奋斗21年左右。

  即使说他能有幸考上公务员,混得很一般,一个月3000元,也不抽烟,不喝酒,不吃饭,还不贪污,不受贿,不挪用公款,要想在郑州买套100平方米的房子(房价不上涨),也得熬上14年左右,估计刚买了房子,就极有可能因为营养不良而频繁光顾医院了。

  “反正都得租房住,房价再高,也不管马王爷的事儿;我就等着开发商死掉,房子卖不出去的时候,才去买房呢。”张先生说,他也曾到一些楼盘去看过,但高昂的房价让他望而却步,如今,只要一听说房价又涨了多少多少,他的心里就有一种说不出的愤怒,于是便经常将自己的抱怨、看法、言论,写在自己的博客里,有时还会在网络上发一些戏谑的帖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