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限房摇号名单遭质疑 媒体列举四大疑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两限房摇号名单遭质疑 媒体列举四大疑点
2009年11月17日 07:4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有人在焦点房产网发帖称,丰台区两限房郭庄家园摇号结束后,丰台区住建委住保办公布的等候选房者名单中,部分人在市住建委的备案里无法查到,且部分参与者没有资质。

  昨日,市区两级住建委住保办均表示,名单不符因网站更新较慢所致。市住建委住保办称,将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

   网友指13人无优先资格却可优先

  昨日,在焦点房产网上,“质疑两限房郭庄家园摇号存猫腻”的帖子称,丰台区住保办公示名单后,参与摇号者中申购两居室人员名单的前100人中,有3人在市住保办的查询系统中无法找到,另两名未满30岁的摇号者也名列其中。

  发帖人列出存疑的名单,包括真实姓名,备案编号和摇号序列号,两名未满30岁者的出生日期也被公布出来。发帖人认为,通过对比名单发现,有3户家庭只有两口人的摇号者摇到2居室;此外,13名没有优先摇号资格,却排在优先者前面。

  多名网友要求住保办回应

  昨日,记者在丰台区住建委住保办网站上找到摇号结果名单,帖子列出的人名在官网名单中均可找到。随后,在市住建委住保办网站上,网友帖子中指认的3名“条件不符”人员,有两人在引擎内无法找到。同时,帖子中列出的两名未满30岁摇号者的信息,与搜索引擎内的查询结果一致。

  昨日,多名称参与此次摇号的网友表示,对摇号结果表示质疑,要求住保办回应。

  住保办称网站更新慢导致名单不符

  昨日,丰台区和北京市两级住保办工作人员均表示,已接到多名摇号者询问,对于帖子中指出公示名单部分人名无法查到的情况,工作人员称由于搜索引擎的备案信息尚未及时更新,会导致个别摇号者无法在引擎中找到,而对于帖中指出的其他问题,工作人员表示不排除这部分人有特殊情况,尚不能认定违规。

  昨日,市住保办工作人员详细记下帖中所列名单,并表示进行调查。

  - 疑点

  1 更新备案信息致资料存异?

  摇号者:申请人提交信息后为何没统一录入?引擎更新为何不与公示同步?

  住保办:市住建委住保办的备案信息,都由区里上交的材料统一汇总,其中不免个别申请者为了享受优先摇号,更改个人信息。个体信息迟交后,区住保办更新备案,但尚未及时反馈到市住保办,导致引擎更新延迟,最终结果以公示名单为准。

  2 无优先资格为何排名靠前?

  摇号者:优先摇号的申请人已确定,但在公示名单中,申购两居室的前100人里有13人无优先条件却排在优先者前面?

  住保办:首先,有优先权的申请人不以申请顺序为准,有些申请者提交申请表格不具备优先权,但摇号时达到标准,比如年龄刚好符合条件,这类申请者在区住保办已更新备案,但市住保办尚未更新。

  3 三十岁以下不能摇号?

  摇号者:公示名单中,两居室前100名有两人未满30岁,按照政策不能申请两限房。

  住保办:按照政策,未满30岁不具备申请两限房资格,但如果与父母同时申请,政策上是允许的。至于为何登记年龄不符合的人员信息,是因为涉及按揭贷款,只有有能力还贷的人,才能被登记录入。

  4 两口之家为何摇中两居室?

  摇号者:按照两限房申请规定,一家只有两人不可摇中两居室,如果可以,那4户成员的家庭是否也可以多选房?

  住保办:这种情况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根据申请者家庭的成员状况,决定什么房型。帖子中列出的三户家庭,不排除是异性单亲家庭,为了方便此类家庭,政策上允许多买一间房。(记者贾鹏 实习生陈颖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