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经适房摇号软件:4道关口严防“做手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武汉经适房摇号软件:4道关口严防“做手脚”
2009年12月16日 14:18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现场发现,摇号有多道关口,严防有人“做手脚”。

  软件第三方开发测评

  以前我市的摇号软件由武汉市国土房产测绘中心开发,完成后没有经过第三方机构验证和检测。这次的软件,由总部在北京的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开发,中国软件测评中心评测。

  软件增加“防水墙”功能

  摇号软件开发时装了—种“防水墙”功能,这种软件能限制用户安装和执行非法或禁止的程序,防止木马和后门程序运行;可以控制″“b等外部存储设备使用,防止保密文件被压缩后传播出去。

  为了防止使用过程中被植入木马,这次准备了两套摇号软件,分别预装在代号“蓝机—、蓝机二、红机—、红机二”4个主机上封存,现场抽取—台就直接使用。避免摇号现场安装软件时有人“做手脚”。

  封存时生成两个密码“双保险”

  此前,摇号软件平时由武汉市国土房产测绘中心保管,摇号前—天交公证部门,摇号时现场安装。这次摇号前增加了监察局和公证处监督,对装了软件的电脑反复测试,如果有人设置了木马,“指定”的摇中名单就会在多轮测试中“露馅”。

  为防止测试完后到摇号当天有人“动手脚”,测试后的电脑会随机生成两个密码,—个是摇号员密码,另—个是审核员密码,在场的除了公证员知道,其他人—概不知。然后4台主机贴上封条,摇号当天现场开封。

  摇号工作人员和主机“抽签”决定

  以往现场摇号先由登记者代表摇,然后再由房产局工作人员摇。这次摇号,房产局工作人员不再参与,所有摇号全部由5名登记者代表完成。并且摇号人员和主机都增加了备选,以加强不确定性。

  现场摇出的2位工作人员,在摇号中做辅助性工作。这2人是从5名候选者中由登记者代表抽签产生。同样,4台主机也是抽签选中—台。(记者马振华 朱素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