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76%白领亚健康 买房是头号压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数据显示:76%白领亚健康 买房是头号压力
2010年01月07日 09:3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自《2009中国城市白领健康状况白皮书》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主流城市的白领亚健康比例高达76%,处于过劳状态的白领接近六成。买房、父母健康、婚姻和孩子教育成为白领四大压力源。

  该项调查是中国医院协会医疗技术管理应用专业委员会联合慈铭体检集团联合举办的,也是中国历年规模最大的一次“城市健康状况大调查”。

  据介绍,此次调查涉及31个省和直辖市,589个城市,收集到全国各地51.3万份有效调查问卷。这份调查中对于压力来源的调查结果显示,买房成为第一压力的受调查者达46%,成为头号压力源。父母健康问题则成为白领第二大压力来源,达38%,留守老家的“空巢父母”无人照顾的问题,成为“移民白领”的主要压力源。而“剩男、剩女”问题,则成为未婚白领不快乐的根源之一。而且城市越大压力越大,“移民白领”最担心“空巢父母”的健康。

  另外,在一道关于“白领排在前三位的心理状态”问题中,负面情绪尤为明显。选择疲倦感、平淡感、烦躁感的人数最多,分别占到了49%、46%和38%,而选择满足感的白领仅仅不足一成。

  调查结果显示,主流城市的白领亚健康比例达76%,处于过劳状态的接近六成,真正意义上的“健康人”比例极低(不到3%),35-50岁的高收入人群中,“生物年龄”超龄趋势明显加快,平均超过“日历年龄”10年左右。也就是说,中年白领提前10年开始有衰老迹象。国企高层、私营企业主、新闻媒体、IT等行业过劳现象最普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