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一女白领寻合租惨遭“斯文男”洗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大连一女白领寻合租惨遭“斯文男”洗劫
2010年02月09日 13:48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提高警惕

  近日,辽宁电视台某栏目曾播出一期节目,一名入室抢劫犯罪嫌疑人面对镜头,竟玩世不恭地说被抢女子警惕性太低。这句听起来刺耳的话是不是能给我们提个醒儿,控制外来伤害不太容易,但提高警惕意识是保护我们自身安全的关键所在。

  女白领网上发帖寻合租,未料招来一场灾祸。一位举止斯文的男子称要帮妹妹看房,在看房时却突下黑手,将女白领掐晕,将财物洗劫一空。日前,市公安局高新园区分局破获此案,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陈某的手机里还存着其他一些寻找合租的女性的联系方式,只是还没来得及下手。

  寻合租 危险正逼近女白领

  张某是高新园区某外企的白领,因为租的房子是两室,所以她在网上发帖,寻女性合租者。1月30日,一男子打电话称他的妹妹想租房,但请假看房要被单位扣钱,就托他先帮着看看。张某与对方约好当天下午1点看房。当天下午,看房男子如约而至。该男子举止斯文,将房子看了一遍后又询问公交、采光和供暖情况,张某一一做了回答。“我替我妹妹决定了,就租你的房子了。”该男子说。

  忽变脸 斯文男子持刀抢劫

  张某让对方先交订金,该男子把手伸进衣兜,但掏出来的却是一把闪着寒光的匕首。“把钱和值钱的东西都给我。”该男子冷冷地说。张某情急之下开始呼救,结果被该男子掐住脖子,很快晕了过去。等张某醒来时,发现手脚被捆绑。好不容易挣脱后,张某发现家里已被洗劫,损失的财物包括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手机、黄金手链及150元人民币等,合计价值1.2万余元。张某赶紧报了警。

  真及时 不被抓他还要作案

  市公安局高新园区分局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侦查,很快认定普兰店人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今年2月6日过“小年”。办案民警判断,陈某应该会回家过小年,便赶到陈某家附近蹲点守候。当日下午4时许,陈某果然出现了,民警一举将其抓获。到案后,陈某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他交代,手机里还存有多个正在寻求合租的女性的联络方式。民警告诉记者:“如果这次没抓到他,他很快会再次作案。”(王野 李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