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蜗居主人称集装箱是买的 指责报道严重失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最牛蜗居主人称集装箱是买的 指责报道严重失实
2010年03月17日 10:3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一篇名为《深圳最牛蜗居族:在不到30平方米集装箱内住7年》的新闻在网上蹿红,多家网站予以转载,一时间吸引了全国媒体对于深圳蜗居一族生活状态的兴趣,记者纷纷赶往此地寻找文中提及的王集龙集装箱蜗居处。

  不过,寻寻觅觅一整天,众媒体只在宝安区107国道机荷高速入口处找到了一家蜗居点,类似文中描写的王集龙的家。由于王集龙不在家,还无法判定此地就是王集龙的家。昨晚8时30分,记者电话联系上王集龙本人,他直呼:“报道严重失实”,并称一整天电话不断,都是媒体的,自己都没法工作了。

  屋主:集装箱是花一万元买的

  王集龙的集装箱蜗居点在107国道机荷高速入口处,虽然是在马路边上,但他的家深居于花花草草中,算得上是闹中取静。

  “我做了7年绿化工程生意,这个家是三年前安置于此的,集装箱是花了一万元买来的,而地是租来的。”对于地块是如何租来的,王集龙称不便透露,但是自己在此养花种草并未影响市容,因此没有城管来打扰。

  选择住在集装箱,王集龙看好它的两大特点:安全、方便,而且,万一哪天想要换个地方做生意,随时可以搬迁,“集装箱便宜,想搬走的话直接拖走就好了”。

  王集龙称,绿化需要在闲适的生活中寻找美,由于行业的关系,自己喜欢过平淡的道家生活。闲来看看古文诗经,和朋友在庭院里聊天喝茶,“我连给孩子批作业都是用毛笔的。”

  “我以后打算搞一个自己的农场,养鸡养鸭,种花种菜。”王集龙称,到时候还要买多几个集装箱。王集龙强调,自己根本没有向那位记者透露任何收入方面的信息,“都是胡编乱造,本来就住在路边了,这边治安不好,我怎么会那么傻。”

  怕被城管查处,住户闭门谢客

  昨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107国道机荷高速入口处寻找王集龙的集装箱之家,这里已经先后聚集了国内多家媒体的关注,包括凤凰卫视、央视、羊城晚报、第一现场、南方日报等。

  不过,大家找遍了附近的林子,都没有一处与《深圳最牛蜗居族:在不到30平方米集装箱内住7年》一文的描述相吻合的集装箱住处。倒是找到了一家养有花草的集装箱住户,与文中描述的类似。女主人看见众媒体推门进屋拍摄,连忙把房门关上。随后以接小孩放学为由关门谢客,骑着摩托车走了。走之前她说:“你们媒体报道了,到时候城管来了,我们住到哪里去呢?”

  本报记者与一群记者则在该屋子附近找到了专门出租集装箱的创业达贸易公司。该公司经理张木生称,“很多媒体都以为是我这里有成片的,类似于集装箱宿舍的地方租给他们住。其实他们只是来订货,想住在哪里就把集装箱拖过去就好了”。

  直到昨晚8时30分,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王集龙本人,才确认众媒体所谓的疑似地点,确实为王集龙集装箱之家。

  深圳读本见习记者 王雅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