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保房屋倒塌 出事才想起“房贷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可保房屋倒塌 出事才想起“房贷险”
2009年07月10日 16:1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以往,谈到“房贷险”,买家心里总是愤愤不平:“保障银行利益,凭什么还要我来出钱!”但现在意外发生后,“房贷险”的作用就重新突显了。目前各商业银行都不再强制要求房贷借款人购买“房贷险”,加上因为“房贷险”的数额巨大,所以大部分买家为节省数千元的支出,都主动放弃投保“房贷险”。

  实际上,购房者在贷款时购买“房贷险”产品,在房子发生意外情况时是可以转嫁风险,减少损失的。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的“房贷险”大多都是抵押物财产保险与贷款信用保险合二为一的购房综合保险,也有一些两项责任分开单独销售的保险。也就是说,如果由于房屋损失、人身伤亡给购房者带来的风险和损失,保险公司将偿还给银行剩余贷款。

  “房贷险”保的是因火灾、爆炸、台风、洪水、雪灾等原因造成抵押房屋的损失以及为抢救房屋财产支付的合理施救费用;另外,因意外伤害事故所致房屋抵押贷款人死亡或伤残,而丧失全部或部分还贷能力,按合同约定的未完的还贷责任也可“保”。(龙蕾)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