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超涨 现在买房意味着要用时间换上涨空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价超涨 现在买房意味着要用时间换上涨空间?
2009年09月18日 14:3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时间过得真快,去年9月15日美国第五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轰然倒地,以此为导火索,战后最严重的金融危机席卷全球。正应了那句话“祸兮,福之所倚”,金融危机救了房地产的命,国家出台“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2007年“9·27”推出的“二套房贷”新政名存实亡,楼价在短短一年的时间内,由谷底重回2007年高位。面对楼价不能承受之高,楼市再度站在十字路口。

  最近,有几个朋友咨询想投资买楼,我的标准回答都是“等等看”。虽然我认为楼价长远趋势是上涨的,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目前的楼价绝对是处于高位的,短期内上涨动力有限,甚至可能回调。现在买楼就意味着你一定要用时间换上涨空间。我对他说:“不如去赚点快钱,等你手里的钱增值了再去买楼也不迟!”当然赚快钱风险大,买房有揸拿,保值应该没问题的。楼价总的发展趋势是和经济的发展和国民收入的提升相一致的,有时会超涨,超越了经济发展水平和国民收入水平,它必然要停滞甚至是回调,2007年的疯涨以及之后的回调就是这种情况。可以说,为了消化2007年万元均价的“胜利成果”,广州楼市足足用了两年时间。

  至于现在的楼价高不高,个人觉得还是偏高,算一笔账就知道了:现在买套120平方米的市区楼,最少都要150万元跳表,首付50万元,按照享受基准利率七折计算,供20年,月供都超过6000元,如果按照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0%,月供则逼近8000元,已超出普通工薪阶层的承受能力。从广州和深圳两地8月的成交数据来看,成交量相较今年最高峰都已“腰斩”,说明楼市正在把普通用家排除在外。现在的楼市是建立在沙滩上的楼阁,基础异常脆弱。要知道现在的利率和信贷条件正处于历史最低位,因此,相关政策一有风吹草动,所造成的影响可能是转折性的。

  预测未知的世界是个很痛苦的事情,那不如把握现在,既然楼市未来的前景并不是那么明朗,对发展商而言,有货赶紧卖,要上市的赶紧上,以免夜长梦多。

   (李义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