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房旧房价格差不多 买新还买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新房旧房价格差不多 买新还买旧?
2009年09月18日 14:3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新房的价格与二手房相接近时,很多人都会在选择一手房或是二手房而为难。但是有专家指出,买二手房更划算的原因在于可以看到现楼以及带装修。因此,在今年十一期间,您愿意买二手房吗?

  故事:

  为买新房还是二手房而烦

  横沥的罗小姐近期一直在为买房而烦,“家里人叫买二手房,这样就可以即买即入住,可是好一点的二手房价格都很贵,但是买一手房又要做装修,而且交通也不是很方便,所以现在正在为买一手房还是二手房而烦”。

  据了解,罗小姐想在城区购买一套约为70平方米左右的小房子,要求交通方便,最好是既适合投资又适合居住的。可是看房也看了两个多月了,还是没有买到自己合心意的物业。而且身边的朋友对于买一手房或是二手房都各有意见。

  据了解,现在开盘的楼盘基本上都是大户型,如江南第一城目前销售的都是别墅产品,小户型在近期较少销售。为此消费者要想在现阶段找到合适的新房还是比较难。

  二手房现买现住较实惠

  E屋不动产副总经理惠亮表示,一手现房的价格有所提高,对于收入平平的购房者来说,不是很值,而贷款买个二手房,将会给购房者带来很多实际的便利,这也不失为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这样不仅能使消费者节省大量的资金成本,而且还能降低交易风险。由于地段上的稀缺,很多好的地段根本就买不到新房,现在很多买家买二手房的心态已经完全不一样了,他们同样比较地段、户型、环境等多种因素,跟买新房的重视程度是完全一样的。

  地产专业人士杨俏认为,购买二手房具有很多优势:如手续便捷,入住快;现房供应,房屋质量一目了然;次新房无需大规模装修,避免了室内污染;房子周边的配套设施齐全,衣食住行很方便;选择和什么样的人做邻居可以自由选择;二手房的价格相对便宜。

  但是二手房交易过程中涉及的税费较多,交易过程中的安全隐患等缺点,就需要消费者作理性思考。

  金信联行市场部经理林青平表示,现在的新房进入二手市场流通的速度非常快,往往新房还没住满两年就转手卖掉,有的房子根本就没住过,还是毛坯房及交楼标准就已经转卖了。另外,就算房产交易频繁的东泰花园,楼龄最高也不过10年左右,一般就是有问题,在看房现场就可以看出来的。对于担心纠纷和产权问题,过户前都可以查出来,这个也是不用担心的。对于担心交易安全的问题,建议选择实力雄厚的品牌中介公司协助,除了可以最大限度地保证交易双方的资金、财产安全,也可以免除在办理二手交易中各种烦琐手续中的车马劳顿。

  另外,金信联行还认为不少购房者对二手房有偏见,是与城市的发展进步和消费观念没有改变过来有关系,例如在成熟的大城市,如上海、广州等,二手房的交易量要远远大于一手房,因为成熟的区域是不会一直有新房出售的。就如在东莞的东城中心,想买个三房,也只有买二手房可以选择。 (记者 钟宏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