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青年购房置业标准 地段+配套+量力而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解析青年购房置业标准 地段+配套+量力而行
2009年09月18日 16:41 来源: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青年人是购房大军中的生力军,是楼市刚性需求中不可或缺的主力群体。然而,在目前的房地产市场中,真正为青年置业群体量身制定的产品并不多,节节攀升的房价则让更多涉世未深、积蓄有限的青年人“望房兴叹”。

  那么,青年人购房置业的标准是什么?在哪些区域才最适合现在的青年人?什么样的楼盘才能满足这些青年人?……

  本周五起,《重庆时报》房产专刊将针对这些问题,展开为期一个月的“重庆新青年置业关注”系列报道,帮助重庆新青年慧眼淘房。

  据南方东银在推出大城小爱项目前的调研,发现时下青年人的居住状况是:“要么偏远;住在城市某个角落当个‘边缘人’,在路上就要花费数个小时;要么没有小区;没有游泳池、没有羽毛球场、单体楼…在这里不会有爱情;要么生活资源配套不足;周边荒凉、没有餐饮、没有超市……生活极为不便”青年置业,究竟应该关注啥?区域位置?将来的升值潜力?配套?还是户型?近日,本报记者就此专访了几位业内专家,将对青年置业标准展开持续梳理与讨论。

  置业标准1:地段,还是地段

  积蓄不多,青年置业首要应该关注什么?对此,中原重庆公司副总经理何伟坚认为,对大多数年轻人而言,一个成熟、便捷的居住地段尤为重要。“一句话,好房子,除了地段,还是地段。”

  何伟坚解释,一方面,成熟的地段配套比较齐全,交通便捷出行就方便,在这样的地方生活成本比较低;另外,好的地段将来升值潜力比较大。他举例“大城小爱”处于高新区石桥铺中心地段,就是大家公认最成熟、便捷的生活圈之一。

  置业标准2:好房子,比“配套”

  除了地段,还需要关心哪些因素?领域置业副总经理王君认为,好的地段如果没有好的配套,将给生活带来诸多的不便。“尤其是青年人,日常出行、购物血拼、浪漫约会……哪样都不能少。”

  另外,考虑到不少青年群体的生活节奏和习惯,贴心管家式物业同样必不可少,比如订餐、室内扫除、衣物清洁、预约定车等。本周亮相的谢家湾项目“首创i HOME”就将有这些物业服务,青年人居住于此就不需再为家庭繁杂琐事操心了!

  置业标准3:量力而行,理性下叉

  针对目前越来越多年轻的首次置业者,想一步到位地搬进一套百来平方米的大户型里,欲舒舒服服地享受大户型所带来的“阔样”感觉,重庆纬联地产顾问副总经理张建军特别提醒他们应当量力而行。

  “毕竟是首次置业,每月不菲的月供不是没有风险。”对此张建军认为,有多少钱办多大事应该是首次置业的基本准则。“否则,或将有一大堆的困惑随之而来,其中最主要的就是资金困惑。” 他建议“总价低压力小的小户型或是他们不错的选择”。 (本报记者 杜明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