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便利性价比高 普通购房者青睐普通住宅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生活便利性价比高 普通购房者青睐普通住宅区
2009年09月25日 09:4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手房价格持续攀升

  近期,随着一手房的价格在上涨,二手房的价格相比一手房价格要合理。尤其是普通住宅区域的二手房更受到消费者的关注。有置业人士表示,以自住为主的消费者选择普通的住宅区性价比更高。

  普通住宅区

  有城市生活的便利性

  合富置业专业人士指出,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生活配套的完善、对于居住环境的熟悉是继价格因素后最为重要的条件。因为他们的置业目的比较单纯,大多为纯粹的自住需求,而投资者以及带有保值性考虑的改善型买家则不同,这些置业者在买房的时候大多关注居住环境的舒适程度、地段未来的发展规划,物业往后的保值升值能力,以及区域租赁情况等多方面因素,而纯粹的自住买家则较为青睐传统的自住区域。

  启富置业经理林晶表示,普通的住宅区价格相对一手房较低,而且价格稳定,目前无大起大落之势。另一方面传统自住区的房屋一般都带有装修,购买即可入住。而且目前政策下购买二手房的初期成本较低,普通消费者购房资金的持有量决定了他们会更倾向于关注传统自住区的二手房屋。最重要的是近期的新盘多以大户型为主,对普通消费者而言选择机会少。

  “传统自住区仍是东莞市民购买二手房安家的首选,这一方面是因为使得传统住区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传统自住区拥有完善的小区配套、周边商业配套、市政建设设施等;另一方面一个居住区的文化底蕴是由时间积淀而成的,传统自住区拥有多年商业和居住氛围的累积”。汉鼎地产营销总监杨俏如是说。

  普通住宅性价比高

  买家以首次置业者多

  据合富置业专业人士介绍,尽管在一手市场的冲击之下有部分买家会出现观望的情绪,但有部分买家仍然会选择在此时出手,这部分的买家以首次置业人士居多,普遍为纯粹的自住用家。他们大多对市场有一定的了解,觉得现时楼价出现大起大落的机会微乎其微,也比较难承担一手价位,再加上刚性需求的影响下,而选择在现时入市,居住氛围浓厚、配套完善的区域是首选,如东泰板块、东城中心一带都是他们的首选,就火炼树一带而言,性价比较高、100平方米左右、总价在50万~60万元的三房单位是比较热市的盘源。而在西平一带,均价约5000元/平方米、楼龄较新的楼盘也比较容易出手。

  金信联行总经理罗凤表示,普通住宅区二手交易成熟,房源充足,有不同层次的房源可供选择,另外性价比也高,可以满足不同层次、不同经济能力的购房者的个性需求,无论是购买自住,或阶段性过渡,还是投资都是不错的选择。传统自住区的租赁旺盛,是租赁人员的聚集地,而且户型多样,可选择性高,无论是单租、合租,还是公司办公均可满足。

  世安居不动产总经理夏玉飞表示,东莞的房价相对于广州深圳来说,是很低的,所以说东莞是宜居城市不为过。夏玉飞建议,对于适合自住的社区而言,消费者保持持续的关注这是正常的。希望广大自住客户不要过分关注房价的小幅度涨跌。 (记者钟宏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