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房价不会大跌 家庭月入4000元租房为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学者:房价不会大跌 家庭月入4000元租房为宜
2009年09月25日 11:18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北京等地房价最近又出现小幅松动的情况下,昨日记者刚刚收到大连房地产经济学学会的撰文称,目前通胀预期逐步增强,这说明支撑房价上涨的力度会更大。据称,虽然争购时候已过,消费者观望情绪开始出现,但国内房价短期内不会大幅下降。

  通胀预期下房价难大降

  “目前楼市正步入平稳向好的发展态势,但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楼市走势将取决于信贷政策。”昨日,大连房地产经济学学会副秘书长、副研究员、高级经济师贾广葆称。尽管进入9月,国内大城市的新盘价格有“打折”等情况出现,但贾广葆称,从全国到大连楼市1~8月的数字来看,销售价格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似乎不大可能突现拐点,大起大落。

  文章认为,“从通胀环境来看,近期房价上涨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出于对宽松货币政策的负面效应和未来经济回暖后可能出现的经济过热的担忧,市场上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通货膨胀预期,而抵御通胀能力最强的资产是房产;人们会大量购买房屋资产以抵消可能发生的通货膨胀;另外实体经济产能过剩的投资渠道缺乏是客观现实,大量的企业和个人资金进入楼市寻求保值增殖,也将继续推高房价。”

  谈到7、8月份情况及对整个下半年供求情况的预期时,贾广葆称,下半年大连的供需差距在逐步缩小,正在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一方面因为7月以来大连房价升高,部分买房者放弃购买,另一方面今年下半年开发商竣工楼盘增多。贾广葆称,虽然大连的供求差距逐渐减小,并小于全国的这一数字,但差距还是存在。

  避开追涨期可暂时租房居住

  文章同时指出,“住房的供求不平衡的状况,也直接影响房价的上涨。我国2004年~2007年商品房销售面积连续3年超过商品房竣工面积,从而导致的商品房尤其是商品住宅供求不平衡,直接造成了连续三年全国房价的大幅上涨。其中商品房销售面积超过商品房竣工面积幅度最大的2007年恰恰也是房价上涨度最大的一年。今年上半年,全国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10.4%,而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却增长了33.4%。大连今年1~6月全市商品房竣工面积为210.2万平方米,增长28.9%,而商品房销售面积为309.8万平方米,增长45.6%,商品房销售面积超过竣工面积99.6万平方米,超16.7%。显然,这种严重的供需不平衡的发展状况或将会进一步推高房价的上涨。”

  贾广葆表示,在这种情况下,投资性需求进入楼市将不可避免,刚性需求将可能再度出现观望情绪。大连房地产经济学学会建议买房者,“通胀预期下,房产资产是一种比较好、比较硬的投资标的。要注意适度、适量的负债投资房产,家庭负债率比例应控制在家庭总资产中的20%~40%之间为宜。对于自住型、改善型普通购房者来讲,买房还是等待要看具体需求,不要盲目追涨、盲目跟风。一般讲,月收入夫妻二人4000~6000元,以租房居住为宜。”(记者赵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