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保存购房发票日后用途很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保存购房发票日后用途很多
2009年09月30日 10:3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

  联手《家天下》

  购房百事通

  案例:骆先生近期刚买了套商品住宅,各种单据下来塞满了整个信封。骆先生表示,总听别人说购房发票很重要,一定记得向开发商索取并保存好,可是既然以后都可以取得房产证,购房发票的重要性主要体现在哪呢?

  答:根据《广东省城镇房地产转让条例(修正)》第八条“房地产转让当事人应当依法纳税”的规定,发票是购房人合法取得所购房地产的重要证明之一,也是办理房地产权证的必要资料之一。

  同时,根据税法规定,“单位和个人销售或转让其购置的不动产或受让的土地使用权,以全部收入减去不动产或土地使用权的购置或受让原价后的余额为营业额”, 销售行为符合政策差额计征营业税的, 如果无法向税务机关出示有效发票凭据,则只能以全额征收营业税。所以, 购房人积极索取购房发票既可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也可以协助税务部门防止出售方偷税漏税。

  记者 陈白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